台式棵條

昨夜一個人的晚餐,
放工又累又餓,只想極速吃完晚飯倒頭便睡,
早兩天在 City'Super買了包台式棵條,
這晚就做了一個極速雞油撈棵條

材料:
1) 台式棵條($7),購自City'Super,可分煮一人份約2-3次。
2) 7-11買鹽焗雞腿($14),連去買「食送」的動力都沒有,在家附近的7-11就地取材。美心出品的又比華園好吃但貴少許。
3) 任何疏菜大量,最近都沒吃過甚麼菜,補充纖維好重要。是夜則用了小棠菜($5/斤),因為早前買了想用來煮上海獅子頭。

做法:
1) 放雞腿到微波爐叮叮,時間請參考盒上說明。
2) 同一時間,燒好一鍋水,放棵條,下少許油鹽,煮約5分鐘。
3) 棵條撈起只稍稍瀝乾,灼菜作伴。
4) 雞腿怕肥可去皮,再「屎忽鬼」一點可拆肉起作雞絲。
5) 襯棵條和雞絲熱,撈叮完雞腿的雞油(汁),放適量極品魚露($13.5支/購自中環有食緣),蠔油適量,菜作伴碟,即成。

連洗連切煮埋,只15分鐘。:em_28

[教學]
1) 棵條,台式麵食,味淡,超低卡,主要成分為小麥粉,注意不要煮得太久,因棵條要夠香Q才好吃。
2) 極品魚露,藍色樽身,無坊間一般魚露的死鹹和腥,只有魚香。價錢比一般魚露貴50%。味道真是超讚的呢!我炒飯做撈麵甚至灼菜也會下它。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