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電車男》



昨夜除了唱K之外,主要的目的,其實是去看《電車男》的電影,還未正式上畫還只是 soft launch,不是太多戲院可選擇,最終挑了嘉禾港威。

不知正在看這篇文章的你,有沒有像我一樣早看了《電車男》的電視劇版,如果有,切記,不要浪費$60去看這個電影版,VCD也可以不用買,就算沒有,如果你真的很想看一下,也只是買 VCD好了,省下錢去老麥吃板燒雞腿包會更快樂。

友人AY小姐說想看電影,捧巧好久沒見友人JT 也有空,在MSN商量好,決定去看這個《電車男》。滿心期待輕鬆一下的2小時,都被這悶蛋電影"搞禍"了!

我很相信,電影的導演肯定是個不折不扣的電車男,不然沒可能拍的這樣悶,電車男拍電車男...... 說回電影,拍的真的很差,先不說選角問題,節奏慢,也算了,又沒有好好保留或加入感動枝節,還有硬加的那些月台幻想片段,舞台劇感很重,突兀得很。

選 角問題,不知道為甚麼要挑一個本來樣子就不錯的男人做主角,女主角竟挑了中女中谷美紀,是,中谷美紀是跟原著女角本質最接近,英文好人又高貴大方,但她是 一個中女,近鏡,都把她的老態曝露了。而且角色設定女角該是比較純情的那一種,不知怎的橫看豎看都像是看到一個中年痴女飢不擇食。(《窈窕熟女》:em_37??)而且描寫男女主角交往都只草草的交待,吃了兩餐飯中谷美紀就失驚無神說我非常的愛你,怪得很!

電視劇無論選角及故事交待都出色得多。

看完電影,我只想說一句回水!還我 $60!!!

順 帶一提,電影版香港英文譯名譯作 Train Man,外藉人士看到這個名字大概會看作一頭暮水吧!又不好好保留原本的 Denshaotoko (電車男的日語羅馬拼音),又或是索性叫作 Otaku (御宅族) 也可呀?不三不四來個 Train Man 不知會否誤會說的是電車癡漢!:em_36

(Official Site:http://www.nifty.com/denshaotoko)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