孝順?

女友 M 今年25歲,跟我是舊同事,喜歡打扮,個性開朗,跟我的舊居住的很近,所以都挺熟。

今天約了幾個舊同事去午餐小聚,M 沒有出來,其他朋友告知 M 正在戒食。

M 的父親 60 多歲,年紀大身體毛病日多,加上身材比較胖,患上了糖尿病和心臟病。最近情況變得頗壞,醫生說大概只剩數年的壽命,M ,擔心得很。

M 除了是個考順的孩子,還是一個虔誠的基督教徒,從前跟她共事的時候,她是每星期都有數天跟男友返教會的那種女孩子。

M 真的很擔心她的爸爸,除了祈禱之外,現在還戒食作苦行為爸爸祈福,而且不是數天,是整整四十天!

四十天內不是只睡在床上,而是跟平常一樣上班下班開 OT!朋友都告訴我看到她變得很虛弱很虛弱,十分的擔心,因為她不能吃,所以都只能替她泡些紅棗水又或是做些鮮造的蘋果汁給她喝。

我對於她的信仰先不作評論,但我覺得這是超級愚蠢,為甚麼不把這些戒食的心力花到照顧爸爸的生活上?身體變得虛弱又誰來照顧她?苦行真會令爸爸的身體好起來麼?

對不起我真的不敢苟同她這次所作的事,太太太太戇居了!!!!!:em_39

(先報案,我自細都在天主教的學校讀書,我沒有任何宗教信仰,但我是先天性不喜歡基督教的,心底裡認定他們都過份守舊不會變通,但是次不想在宗教的貨題上作討論,故各基督教徒看到有任何不順心,都多多得罪,敬請原諒了。)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