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影一週 之《下妻物語》(冇內容)


本星期有幸看了三套好電影。

分別是 —《下妻物語(Kamikaze girls)》、《如果.愛》和《童夢奇緣》。

先談《下妻物語》。

故事談及兩個少女的友情和遭遇,相類似的電影有《花與愛麗斯》、《Ghost World (港譯:痴孖妹) 》和《NaNa》(未看),但幾套中又肯定以這套最為funny。下妻是日本的一個落後老土的小鎮,深田恭子 飾演的 Momoko 終日愛幻想,因為賣假的 Versace 認識了牛屎飛女 土屋 Anna 飾演的 Ichiko,談及友情的片段沒有刻意賣弄,反而更討好。

另電影中有大量的動畫,毫不突兀,洽到好處,還很有點 Gorillaz 的 style。電影更有早年好多少男的…幻想對像小池榮子飾演大家姐一角。土屋 Anna 比深田恭子演的出色,可愛又爆笑。穿上 Lolita 服的深田恭子完全不覺肥胖,又靚又 cute,從來沒有在街上見過有咁靚的女孩子穿 Lolita 服。

本人則最愛全碟勁串「在 Jusco 買衣服穿的一式一樣」這個位!十個同感!

電影上畫時沒看,我是租 VCD 的。

Official Site:http://www.shimotsuma-movie.jp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