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一個戀愛的終結

前文提到,是日 sick leave,睡了一整天,精神爽利!

6pm,跟好友 R (為存厚道,都用假名) MSN,R 說跟男友 B 剛分了手,我問他要不要跟我談一下,他說好,但記得想哭的時候要讓他哭。

跟 AY 吃完飯便到 R 的酒吧去,見他臉容憔悴,很擔心,問了詳情。

R 27歲,B 23歲,B 是青澀的初戀,R 則是個典型萬人迷。兩人都長的漂亮。

R 跟 B 在網絡認識然後相愛,B 還在彼邦求學,開始時湊巧是 B 的學校長假,回港便跟 R 談起戀愛來。

還以為跟 R 以前的許多戀愛一樣都無疾以終,況且 B 也要回到外地繼續學業,可他們竟然 last 了一整年!(不過中途 R 曾經偷食,唉,男人!) 令一眾友人的眼鏡跌個稀巴爛!

B 於這個學校的長假期又回來了,每天都在 R 的酒吧幫手或只靜靜坐一角,見他們 sweet sweet,原來暗湧處處!

R 其實早就發現自己對 B 的感情已轉為關愛之情,像個弟弟或者朋友多一點,每天見面令他生厭 - R 是清楚知道自己如果愛上一個人絕不會這樣!於是 R 昨天就跟 B 攤牌,之後就是哭呀或是什麼的想當然,但見他尚能說笑,本來是打算在 12時前離開的 -

B 竟在這個時候跑到 R 的酒吧去!

之後的事情各位都猜到了吧?

AY 要趕車先走,剩下我和 R,R 則打算逃避-是真的逃到另一間酒吧去!

後來 B 當然也跟著找到來,酒一杯接一杯,煙一支接一支,又哭又鬧,說著許多許多令人心酸的話,R 也哭了起來。我認識 R 這些年從未看過他哭 - 而且現在是同一時間是兩個男人在我面前哭,我是挺無奈的,兩邊都要安慰。

作為 R 的好友,擋駕又是必然,1am,哄呀騙呀推呀花了30分鐘才把 B 拉上的士 。B 是差點要跪在我面前,可憐的孩子。

回去 R 的酒吧,R 又裝做一副沒事人的樣子跟客人 social,只能希望他不要喝的那麼多吧!

3am,終於回到家,很累很累,回家前在7仔買了個章魚蓮藕豬骨湯,味精很多,可是我又能怎樣?算是給自己一個深夜的溫暖擁抱吧!

p.s. 多謝 eu,我忽然想起3年前的自己!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