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ogville(港譯:人間狗鎮)》(有內容)



大師就是大師。

《Dancer In the dark(港譯:天黑黑)》的導演 Lars von Trier 繼續令我看的目定口呆。

一直想看又一直提不起勁去看,要知道,看這種電影是真的甚為費神,昨夜,男友 OT,事忙沒空陪我,我又走到 VCD 店子去,就租了這個回家。

有些電影是震撼心靈,悸動的,但你就不會再看多一遍,《The Piano Teacher》如是,《Dancer In the dark》如是,這部也是。

是不敢再看。像頭受了驚的鹿。

電 影的設定,OK,先不要理會那些戇Q的Dogma規矩設定,這個是甚為有趣的場景,沒有多餘的道具沒有錢沒有大 budget,就只剩地上的粉筆畫的線。整個電影就在這裡發生。(哈!我忽然想起《無極》,和那些一直埋怨因為無 budget 拍唔到好o野o既垃圾香港導演。)

看到中段那些人的真面目的時候,頭一直痛 ─ 怎麼了?怎麼可能這樣?人性是真的這樣的自私的嗎?Vera 把小人公仔摔到地上時,眼淚就跟著那一地的玻璃碎片而流下來。

其實看片首那名貴房車,也猜到女主角的身份。但對於她最後放火殺死全村人的那一幕也還是挺 surprise 的。當然也大快人心。特別是她下令把那些孩子逐個殺死的一幕。

最後,狗鎮就真的只剩下一條狗了。

Nicole Kidman 的表現,是令我對她很刮目相看的,平常的她漂亮但帶點俗氣,好品味但沉悶,蘇波榮。電影裡的她是出塵的,而且演這少女的角色,真的,就像打了盞 spot light 一樣,是光亮又明媚。

Official Site:http://www.dogvillemovie.com/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