松露巧克力


今天得加班,回到家的時候已經9.30pm,還得先做家務,才有時間做巧克力明天送男友。

(因為他今天沒空看我的 hompy 所以 post 出來也不怕啦~)


這是自己做的松露巧克力 (truffle chocolate)。

男友和我都愛死 truffle 的入口即溶感覺所以今年又做了這個啦!
(前年是在 Godiva 買的,上年已經變成自己做的了)


分別是牛奶咖啡味道和 passion fruit 的,做法簡單而且味道也不賴啊~

造法:

牛奶咖啡松露巧克力
1) 把牛奶巧克力和咖啡粉置於一碗中,座 50至60 度的熱水溶掉,從熱水中取出,再加入5小匙鮮忌廉拌勻,分成數小份放雪櫃下格約 25-30 分鐘。
2) 把冰完的巧克力從雪櫃取出,用保鮮紙包裹做成球型,備用。

熱情果(Passion Fruit)口味松露巧克力
3) 把黑巧克力置於一碗中,座 50至60 度的熱水溶掉,從熱水中取出,再加入4-5小匙鮮忌廉和熱情果醬拌勻,分成數小份放雪櫃下格約 25-30 分鐘。
4) 把冰完的巧克力從雪櫃取出,用保鮮紙包裹做成球型,備用。

5) 最後,把 (2) 和 (4) 的巧克力球表面再沾了可可粉 (分別是牛奶味道和黑巧克力) 就完成了~

大成功呢!~:em_48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