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大鬧廣昌隆》

導演陳果於 1993 年拍o既《大鬧廣昌隆》,演員有吳大維,陶君薇,鄭丹瑞,顧美華,青山知可子等等。

剛才在 now 衛視電影台看了電影的後半部,原版的故事相信各位都很耳熟能詳,說的是一家叫廣昌隆的老店鬧鬼,女鬼又跟在生的人相戀,版本有很多,但骨幹大概都是如此。

陳果的處女作就帶來了一個很不一樣的廣昌隆,翻查 google,只找到少許資料,電影公司要新晉導演陳果用現成的佈景拍這部戲,budget 只有五十萬,上畫後片房也不大好,但有得到影評人的留意。

電影不算拍的很好,我的意思是不夠 fine,但某些鏡頭的運用,分鏡和橋段,都不是一般的民初劇所會做的。甚至乎選角上也刻意跟傳統背道而馳,譬如用上中生鄭丹瑞配顧美華,就多了一分優雅。就算是吳大維、陶君薇跟青山知可子,也跟其他的驚慄電影頗有分別。

精選場口:

(一) 鄭丹瑞飾演的播音員被女鬼陶君薇的故事感動,走到荒野掘屍去,為了女鬼能走回肉體好向丈夫吳大維報仇。所謂的變成行屍 (zombie),光天化日也可出來活動!

(二) 二奶青山知可子深愛吳大維,得知原來吳大維原來並沒有愛過自己,用一粒子彈就把三人同時殺死!(如何做?請看 VCD)

(三) 鄭丹瑞去拜祭三人時,在庵堂把三人的靈位亂擺,問尼姑有沒有三位一體的複式靈位(!),尼姑道:「兩個係緣,三個係孽」十分精警!鄭丹瑞竟二話不說把三人的骨灰撈勻!:em_37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