簡單的快樂

今天 11am 起床,男友說這幾天都是在外頭吃飯,想吃一下住家飯菜,沒問題!!便隨便了穿了個外套就到街市買菜,可是都已經 11am,我都沒有想到吃些甚麼好,就做些超簡單的家常小炒好了!

蒜蓉炒菜心,我買了一整斤,擇好就只剩下半斤左右,炒菜的唯一秘訣!!就是只挑最嫩的部分來炒!!一定好吃!

魚 露豆卜炒銀芽,出門前先開了熱水浸了幾件北菇,都不知道可以做什麼,買菜的時候看到銀芽,就做了這個炒豆卜,下些冬菇絲去。魚露仍然是我最愛的極品40℃ 越南魚露,豆卜對角切,銀芽浸滾水略為灼一下去腥氣,乾荵碎少許蒜蓉開鑊,先下豆卜再下冬菇絲銀芽大火快炒就可,最後下魚露少許麻油略兜一下即成。

最後這個是看似最簡單但我最怕做的叉燒炒蛋,瘦叉$10切細塊,打四個蛋下油鹽麻油發好,蛋要炒的嫩,我的方法是先以大火炒幾下,轉小火下叉燒,炒幾下,把火關掉,用鑊子的餘熱把蛋弄熟,最後下些蔥花點綴一下就可以了。

挺小孩子口味的男友吃的很高興,把全部菜都吃光了,這一次打分數有 96 分啊~ (有史以來最高的)

我看到他吃的那麼高興我也很高興,洗了兩個梨一人一個,邊吃邊翻看《回魂夜》的VCD,把這個高興延續了一個下午。

:em_48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