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貓的生活 (20060904)

我家林積積剛滿 1 歲生日,即人的 13 歲,好一個懷春少男 (貓齡與人齡轉換表,參考這裡)。



這照片是牠生日的時候拍的,其實也不知道牠的確實生日日期,只記得上年我 11 月帶牠回家的時候牠是兩個月大,那麼稍算一下,就隨便的定了 9 月 1 日是貓的生日。:p



我還買了一個三才牌的精選吞拿魚及蟹柳罐頭做牠的生日禮物,不過可能吃的太多。積積第二天吐了一地的毛和有些黃膽水狀的東西,還有一整天都不吃東西,昨天也只吃了數小口的貓糧,唔,有點擔心。(但吐黃膽水狀的情況大慨每三/四個月就發生一次的)

最近積積的生活沒甚麼大改變,鄰家的貓依然常來串門子。人家說閹了的貓會又靜又乖,但這個對積積好像沒甚麼影響。積積打人打的更兇,現在很少使出牠的獨門貓拳,倒是常來無端白事的咬你幾口,我和男友的手腳都有好多小疤是貓咬到的。晚上還會說話!叫個不停。

另外說起來大事倒是有一件。早一星期我在家做點縫紉的小手工 (縫了一對門簾!),做到一半行了去打電話,貓竟然襯我不覺偷了支針來咬,我追牠,牠就逃跑,還逃到沙發底下去!

那時候我急死了,慌亂間還聽到貓「咳」的一聲,嚇的我直哭起來!以為這惡童把針吞了,花了好大的氣力把貓捉住,又不見牠口裡面有任可損傷,打電話給男友,又打電話到 SPCA 去問個夠竟。不過 SPCA 倒是更嚇人,那聽電話的女孩報價錢給我聽比貓吞針更可怕。

星期日,急診,甚麼病都未看,好彩無事的話,急診費 $800。

touch wood,有事,照 x-ray,一筆錢。

touch touch wood,真的吞了針,那就是另一大筆錢的手術費了。還有林林總總的住院費和醫藥費。我現在有點明白為甚麼會有人替家裡的貓狗買部保險了。

還好男友夠冷靜,先著我把貓放一天觀察觀察,當然,甚麼事都沒有。林積積每天繼續搗蛋跳蹦蹦,不然怎會拍到那照片,基本上只有我一人在白擔心而已。

還有貓的一幀舊照分享,積積小時候真的超可愛啊~



-------------

林積積厭食問題嚴重惡化,大慨每天只吃一至二小口的食物,不喝水,害我整天在擔心。

昨天晚上吃完飯去附近超市去買了一件大魚腩 ($8),荵段墊底隔水蒸熟,當然是無油無鹽,去骨去肥膏部分 (因我相信這隻吃乾糧和罐頭大的貓是不懂去骨的),拆肉,拌點白飯給貓吃。

這貓吃的挑,放在貓兜裡碰也不碰,要我餵才猛吃,有點像餵小孩吃飯。每次拿點魚飯在手裡面貓就會來哄一下,吃一點。哄一下,又吃一點。

我多做了兩餐,放到保鮮袋裡放雪櫃。

早上出門前把貓飯翻熱,不用餵,這貓終於肯自己去吃了!也有喝水,太好了~ ^^
匿名 說...

咁MIMI咪成百幾歲...

匿名 說...

我家大帝都有偏食情況,
可以試試雞柳蒸熟剪細再伴乾糧,
我家大帝愛到不得了~
味道比頂級罐頭還吸引!

匿名 說...

還有還有~~~
不要相信spca就是愛護動物的機構..
$800真是天價.
貓地緊急有病還是看有信譽的vet比較快~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