咖啡哲學館

在海洋公園玩過後乘車到灣仔辦點事,之後在附近吃過晚餐才回家去。男友的哥哥有幾次提及過有家咖啡店在附近,咖啡做的很出色。這個咖啡哲學館的店名勾起了我的興趣,後來我們找到了門口,原來是一家我以前常來,前身叫做 Wood Cafe 的小店,但我想該是已經轉手換了老闆。

不過裝修則沒有大改動,只是略為轉了門牌,添置了咖啡有關的裝飾。帶點台北小咖啡店的感覺,播的音樂是和田惠美,至少比聽容祖兒好吧!

我們都點了晚餐,選擇有 7-8 款,價錢約 $70 - 100。



隨餐的羅宋湯,水準一般,偏甜,不是我的口味。倒是那個小餐包挺好吃,焗爐翻熱了,外脆內軟。



男友的黑椒汁肉眼扒,點 medium rare,烤出來好像太韌了一點。不過見它連配菜也用洋荵炒過有點心思,挽回點點分數。



我的青口忌廉汁扁麵,汁調的味道不錯,不過麵太多,我嫌它不夠 delicate,整個感覺都好粗枝大葉。另外青口用的是廉價雪藏貨也是失望的, 好韌。



隨餐的餐飲可以補錢轉貴價咖啡,只要餐牌上的一半價錢,我點了這原價 $45 的 古巴藍山 (Cuba blue mountain),虹吸式做法,奶用的是 UCC 的 Cafe Plus 小盒子裝是失望的,還以為會是溫了的鮮奶。味道只是一般,偏苦澀,我受得了苦但我不喜歡澀。



男友的 Hawaii Corner (原價 $36),比我的古巴藍山淡一點,但我和男友都認為是太苦,簡單點來說就是不好喝,就當我倆是不懂喝好了。



餐 dessert 是 cream brulee,這個算是很失敗的一客法式燉蛋了,表面的那層脆焦糖完全沒有烤過的狀態,是因為沒有火槍?雖然蛋本身味道還好,但缺少了那層脆焦糖無論如何都是不合格的了。

服務不俗,女侍有禮,添水也很勤快。環境在這一帶來說是挺舒適的,樓底高空間感足夠是它的一大優點。

買單 around $200,以食品質素/價錢論也只屬平平,一坐無妨而已。

補充:在 openrice 尋地址的時候得知這店曾找來林保怡示範沖咖啡的花,有興趣的 fans (如有)可以來這店一看。

-----------

Philosophy Cafe 咖啡哲學館
地址:灣仔活道 5 號地下 (188 對面)
電話:2836 0270
菜式:西式
備註:Official Site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