爸爸的生日飯局

我從來都不是一個考順女兒,跟我的父親也不大親近。我的父母在我 10 歲左右已經分居,就算是 10 歲以前,都很少跟我爸相處 (他的工作需要早出晚歸,早 5 晚 12)。他甚麼時候生日,我從來不知道,我的生日呢,他在我 6 歲以後也沒有再跟我慶生了。

早幾天我爸突然打電話給我說他生日想跟我弟弟吃飯,實不相瞞,這大概是我做了 25 年人來的頭一遭,是不是很過份?我不曉得。大概在一般正常家庭長大的人眼裡看來這是很怪的事吧!(我家不只是一般的單親家庭,還有很多更古怪的事,這是後話了。)

我爸說想到旺角吃飯,然後他又自己挑了這家酒樓。反正沒甚麼 idea,就隨他好了。點了一個 4 人餐,還多加一個菜,我還一直擔心吃不完,想不到份量是很少的。



貴妃雞半隻,雞滑是很滑,不過沒有味道的,該是冰鮮雞做的。



每人分到一小碗紅燒竹笙雞絲翅,連翅毛也沒有看到一條。基本上是在喝竹笙和獻汁。



炒帶子鮮蝦西芹,帶子和蝦都是無味道的,得沾蒜片來吃。西芹我們 3 個都不吃,整碟都剩下來了。



上湯浸魚腐時菜,很明顯光看樣子就知到不好吃了吧!@@ 魚腐是買貨,連菜都不夠新鮮。



蒸游水石斑,出奇地不錯,魚很新鮮,蒸的剛熟。



單點的椒鹽骨,整晚來說最好吃的了,很香酥,賣相也有驚喜,那碟子令這骨看起來好高雅的樣子。不過炸骨也做的不好吃那麼這店該早關門大吉了吧。

爸爸跟弟弟喝了兩支大啤酒,我抽煙,想起來好像是頭一趟在爸面前抽煙,說也奇怪,他好像沒甚麼反應。另外隨餐附送一個生果盤,那些西瓜都是最淡而無味的白色部分,看到都不想吃。

買單約 $630,我跟我弟弟一人一半。

老實說不抵吃也不好吃,不過我爸開心就好了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海天亞洲漁港
地址:旺角彌敦道610號荷李活商場3樓
電話:2783 8400
菜式:廣東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