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‧清新早餐 1 2 3

實在,我做這幾個東西是當晚餐來吃,最近又減肥 (特別是經過中秋的數天大吃大喝 =_="),想吃的較輕巧。又,想來想去也覺得比較像早餐多一點。anyway,快,方便,好吃,才是重點。



(1) 菠菜煙三文魚 open sandwich

材料就是簡單的煙三文魚數片,沙律菠菜 (baby spinach) 數片,蕃茄切片,起鑊略煎帶出甜味,塗點牛油,再逐層放上即成。這個麵包是 Panash 的紅豆小型方包。



這個是多款口味家庭裝 (約$14),很好吃,嘻嘻。

--------------



(2) 煙三文魚炒蛋 (smoked salmon scrabble egg)

材料:煙三文魚,雞蛋 3 隻,鮮忌廉

做法:

1) 煙三文魚切細塊,備用。

2) 雞蛋用叉子打好,下 2 湯匙鮮忌廉,少許鹽和胡椒粉調味,拌勻,備用。

3) 燒熱平底鍋子,下橄欖油,待油熱大火下蛋和煙三文魚。

4) 立即關火,用鍋子餘熱炒熟雞蛋。呀~我覺得這一次炒的老了一點。

吃的時候放到烤過的麵包上面即成。

--------------

最後一個我沒有拍照,(3) 日式煙三文魚菠菜沙拉,那個紐西蘭沙律菠菜在 UNY 超市買的,才 $19 便有一大盒,附有日式沙拉調味汁一包,足 2 人份量。把那個調味汁拌好,吃的時候灑點芝麻,配一杯香濃咖啡,就是我今天的早餐了,非常讚。

--------------

為甚麼全部都是煙三文魚呢?



男友的好友 J 剛從加拿大回來玩,帶給我們兩包超大的 nanuk 煙三文魚。(nanuk 其實是某種加拿大產北極熊的品種名稱。)



還有一包 Laura Secord 的雜錦巧克力,YEAH~ 我喜歡這個叫 Sweet Therapy 的名字,巧克力是治療負能量的良藥。

謝謝啊~
Unknown 說...

sweet therapy...... ya. love this name and agree with you.

the secret of chocolate...... ;p

el 說...

good blog! 期待你寫多d潮流品牌資訊~

素顏天使 說...

hongkong catalonian > 多謝. 呀估唔到男仔都有興趣女潮o野....haha ^_^"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