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在西營盤

這兩家店我早在 hompy 時代已寫過,明顯只是我個人的懷舊文。

不喜勿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

星期三晚,上完跳舞課時間還早。實在好想念好想念源記的桑寄生蓮子蛋茶!!自己跑到去香港島的另一端。(但美其名是去接男友放學囉~)



又因為實在太早,我不想獨自一人吃完糖水就回家。先買了本雜誌,去了在源記對面的新三興伴著我吃四寶米粉。這家店有全香港最好吃的魚皮餃!半年前仍在西環住就常來。頻密程度大約是一星期三次!

魚皮餃,是真的有魚味的魚皮餃,餃皮又爽又彈牙,兼且會爆汁!還有它的自家製 juicy 牛肉卷和魚肉卷;超新鮮連大大塊鮮墨魚肉的墨魚丸!!這店的粉麵是說不出地很有水準。(另外即叫即造的叉燒腸粉,還有廚部的炒o野炒飯之類也好推介。)

最可愛的地方,是它從不驕傲。

識 寶的當然不只我一人。印像中還有雜 誌寫過,但就從來沒有見過它,把這些彩頁剪下來過膠再放大影印貼在門口,依然堅守崗位做其街坊小店。要 知這一帶窮家伯伯都甚多,就見過老闆娘安排熟客伯伯們入座後,都先奉上無味精例湯一碗。「唔洗講o野呀!」甚有義氣仔女風範。就連蒸鯇魚也挑特別大的一 塊。人情味濃得化不開。

絕對相信這個已經完全跟賺錢無關。

我的四寶米要多少錢?才 $15 呀陰公!!!再多喝一杯凍檸茶也只是 $7。

鰂魚涌一帶的粉麵店,吃些跟殘羹渣宰無異的爛魚蛋粉,也得花我 $30 呢!!

------------------



(碗裡面右上角白色那一糰奇怪東西我也是剛才看照片才見到......不嘵得那是甚麼。@@)

待男友放學落山來到正街,已是晚上10時許。

萬水千山,就為了這碗桑寄生蓮子蛋茶($18@)。

......好可惜。質素差了好多。

一入口,就覺有點不對路。好像甜了很多。會不會是轉了用糖的牌子?就連蓮子也沒有入口即化。

怎麼會這樣的呢?!忽爾就很有點感慨,唉~ 好像都是回憶中好吃一點啊!

最要命的是,那回憶也不過是半年「之嘛」!我搬走才那麼一陣子,你就變得人面全非!

心都痛埋呀!!

------------------

新三興茶餐廳
地址:西環正街21號地下
電話:2549 8456
菜式:港式

源記甜品專家
地址:西環正街32號地下
電話:2548 8687
菜式:港式
匿名 說...

Hi 天使,

我也是住西環的, 我覺得祥興的魚皮餃, 墨魚丸, 湯底, 腐乳通菜都比新三興好吃, 有機會試試看啊.

匿名 說...

忘了放地址
http://www.openrice.com/big5/sr2.htm?shopid=6783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