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‧薑汁芥蘭炒豬頸肉

星期四晚餐,兩個菜式。還有日本蜜柑,嘻。



蒜蓉甜麵醬蒸扇貝粉絲底

冰箱裡頭有上一次做泰式沙律用剩的扇貝,眼看再不吃就要過期,就想個方法把它煮了。

材料:日本急凍扇貝(約 8 隻,已去殼),粉絲 1-2 紮(小包裝有約 5-6 紮,約$4) ,蒜頭 6 瓣,甜麵醬 (實在我也不大曉得這個醬的正確名稱,總之就是蒸魚會下的那種,不常用到的話可到街市去買小包裝,$1,要不超級市場有售瓶裝的),荵花適量

做法:

1) 粉絲浸水最少 20 分鐘,不用滴乾水,放深碟備用。

2) 扇貝徹底解凍後略洗,用廚房紙巾索乾水,少許幼鹽,麻油,胡椒粉略醃。

3) 蒜剁蓉,有時間的話甜麵醬可略壓和蒜蓉混合。

4) 下麻油,豉油在粉絲面,排好扇貝,放 (3)。

5) 燒滾水後,隔水蒸 8-10 分鐘即成。

吃的時候我喜歡全部大兜亂才吃,蒜蓉好惹味啊~

溫馨提示,如果買新鮮的,建議先把殼和肉分開,把殼擦乾淨再略為用滾水煮一下才把肉放回,清潔好重要啊。我好怕死。

-------------



薑汁芥蘭炒豬頸肉 (3人份)

sorry,相拍的好衰,實在我也不知道該怎樣拍這個菜啦。賣相一般但其實非常好吃的菜式,不過工序很多,下一次還是炒菜心算了吧。-_-

材料:芥蘭苗 1 斤,急凍切片豬頸肉 (Jusco 長期特價 $19.9),薑 1 大塊 (預備多一點也不打緊),蒜 1 瓣,米酒 /燒酒適量

做法:

1) 芥蘭洗淨批去硬皮的部分,浸鹽水 30 分鐘。

2) 豬頸肉徹底解凍後,用生抽,糖,麻油,味 酉林調味,醃約 30 分鐘,再下生粉拌勻。備用。

3) 薑去皮,用薑磨磨成蓉,此部分非常累的啊~ 湊巧男友回家,嘿嘿嘿,我當然找他做這差事好了!薑蓉磨好用乾淨紗布包好,搾汁,最少要有 3 湯匙份量。

4) 燒一窩滾水,下少許油鹽,把芥蘭拖熟。

5) 盛起芥蘭,放到一大窩冰水之中。(冰鎮作用是保持蔬菜顏色翠綠及爽脆) (又,如果沒有冰水,可用普通冷水,但要換水,效果也次之。) 放到筲箕去滴乾水。

6) 燒熱油鑊,爆香蒜蓉,下豬頸肉炒熟。

7) 下芥蘭略兜勻,瓚酒(即沿鑊邊快速倒下),下薑汁,鹽少許。再略炒一會即可上碟。

男友打的分數是 100 分 (我想有 90 分是他給自己磨的薑汁,這一招真的很管用),呵呵呵呵呵~
匿名 說...

如果俾我老公見到你D相, 佢實會講:"學下人啦!"又或..."唉, 同人唔同命!" :)

匿名 說...

睇上來有進步喎 ! :)

匿名 說...

Pat.. 搾薑汁可以先切條. 再用夾夾出汁
干淨快夾妥。

素顏天使 說...

mad dog > 我都係學習中 je :)

aska > thank you. 會試下.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