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家菜

星期五晚,男友拋下我跟他的同事去吃飯。沒法子,唯有自己找飯局去。好友 J 先生竟然有空,然後又帶我吃了一家他最近常掛在嘴邊,說要跟我去吃的店。J 說他一星期差不多吃上四遍啊!~

這家店叫做住家菜,名乎其實就是賣地道住家小菜。有點像酒樓,但又沒酒樓的肥膩,菜色方面也有些創新,最重要是價錢很廉宜。當然這樣的店,客人固之然會多。要吃還得先訂座,要不就得排隊 15mins 以上,有些貴一點的海鮮類菜式還得要預訂。

菜全部都是 J 點的。



這道鹹魚煎肉餅 ($48)是 J 的強烈推介。一般的肉餅是蒸的,這裡用上了很新潁的煎的方法來做。鹹魚煎過以後非常香口。下次會再帶肉餅痴的男友來試一下,我想他一定會很喜歡呢。





一坐下來便點的例湯,是夜是南瓜薏米豬骨湯 ($30鍋 / $10碗)。標榜沒用味精的。這用瓦煲上的湯水,便煲的特有心機。材料簡單,只是南瓜/薏米/蜜棗/豬骨四種,但非常鮮甜。我們兩人喝完了這個也飽的撐了。一鍋可分約6-7小碗。



跟 J 吃飯的好處是,我們倆都瘋狂愛吃魚!!可是我們的另一半都不愛吃,襯機我們就點了這鮮茄紅衫魚 ($48, 時價)狂吃一頓!!魚煎的金黃漂亮,紅衫魚配上那酸甜度剛好的鮮茄醬汁是十分好下飯的一道菜式。我們一人一條魚,吃的很開懷。



南乳粗齋煲 ($38) ,J 以前沒吃過點來試一下。料是很足,可是南乳汁比較淡了一點,反倒是紅棗味挺濃的。(題外話,這一味的話早前在香港大學校友會吃過,質素很高很惹味。)



雪梨水是免費送的。這裡的甜品不時也會轉款式,有時是紅/綠豆沙,有時候是喳咋。J 說他最喜歡這店的雪梨水,很清甜滋潤。

環境方面是比較窄,我們分到窗邊2人座,不用跟別人擠在一起是很幸運了。服務也很貼心,一坐下店員就問我們要不要小椅子來放包包 (但不排除因為 J 是熟客的關係才有特別好的服務)。

連白飯2碗,買單 $170。我算來算去也覺得不只這數目,想是店家給 J 打折了。

又,這店最近在利舞台開了分店。地方大很多,看過雜誌上的照片知道裝修也很骨子,有興趣的也可去那邊試一下。

---------------

住家菜
地址:銅鑼灣謝斐道 460-462 號地下
電話:31050 456 (建議訂座)
菜式:港式
Carrie 說...

我兩個星期前經過利舞臺的店,好多人啊,不過看到食物真的不錯。可惜那天試了隔壁的"ease of mind",那裡的食物除甜品外都很難吃,非常後悔(各位也不要去試好了)!

經你介紹,下次會和家人試試住家菜!:)

Meling Lam 說...

經常路過這家「住家菜」, 常在想要不要試一下, 現在看來是試得過了, 我尤其想喝湯啊!

另, 香港大學校友會最好不要再去了, 認識在裡面做過的人說, 那幢舊樓的老鼠多得恐怖, 是不怕人的, 廚師一邊炒餸, 老鼠會一邊在腳下跑來跑去!

匿名 說...

其實咸魚煎肉餅...不算新呢..
老在十年前我在元朗已經吃過了啦....
不過的確很好味呢!!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