尚膳潮州小廚

又是因為蘇絲黃,又是因為她《飲食男女》裡面的專欄。

謂,這小店的鹵水鵝肉十分出色,一定要試,云云。害我放棄了旁邊的時日本料理,選了這店。

是徹頭徹尾的好失望。

脫牙那天,跟男友的午飯。他先去找位子,午膳時間竟不滿座,約有80%滿。除了知道這裡的鹵水鵝肉薄有名氣之外,就一無所知,見午市客飯有此道菜可選,也就點了兩個小嚐一番。



鹵水鵝肉,不好吃就是不好吃,我不會因為要慕蘇的名氣來說謊。鹵水味極淡如開水,那些鵝肉片成絲薄狀,是很漂亮......又怎樣啦?!我不是在吃懷石料理呀大哥!未來奶奶做的比這好吃上百倍。那些墊底的豆腐也是無味的。



魚香茄子煲,比隨便一家茶餐聽做的還要差。水太多。上桌時那個鍋子熱的「滋滋」聲,害我還白有點期望。



湯羹方面,男友喝的是瑤柱三絲羹,水準一般。



胡椒豬肚湯,好好好好好辣!!不好喝,太辣了!!(我男友是傳統潮男,也覺得這個太辣。)



甜品是紫米露,那些芋頭粒小的用肉眼也看不見,奶也下的太多。

服務倒是不錯的,茶添的勤快。女侍們有禮兼笑容滿面,茄子煲上桌時,侍應也再三提醒小心燙手,很貼心。可惜也彌補不了食物的乏善足陳。

客飯套餐是有跟白飯/潮州粥一碗,另外也有飯前潮式鹹菜作小吃。買單 $167,很貴!因為不值得,裡面最少有 $130 是付這裡的裝修的。

p.s. 這店外的牆身裝飾,十足十香港的 Harvey Nichols!(今期流行)

------------

尚膳潮州小廚
地址:側魚涌太古城智星閣地鋪 G1016-17
電話:2886 2100
菜式:潮州
Meling Lam 說...

鹵水鵝的話, 我愛吃西營盤生記!

匿名 說...

呢間差到不得了﹐上環皇后街熟食中心任何一間也比他好上億倍

匿名 說...

我從來都不覺亞蘇的介紹有甚麼好﹐她的烹飪節目﹐真的只可以當CELEBRITY SHOW看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