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滿城盡帶黃金甲》



.劇本花了三年多時間,共約三十多人的劇組寫成。真的,我衷心覺得好看,橋也扭的幾好。特別是,如果跟看到我媽媽聲的《無極》比較之下。男友入場前一心想著會睡,完場時也說想不到都蠻好看。

.有一場說要暗殺蔣太醫一家,有一隊黑衣人從山巒中「拉-Y-也」飛墮而下。我當時心中是在說了一句--「嘩!乜古時都有飛虎隊!!」。



.一家五口的角色中,劉燁的太子角色最難演。他演的很好。

.奚仲文在《壹周刊》的訪問內曾道,這部片的美指/人設完全不是他的心水,他只是為導演服務。看也知道,大金大黃,九彩繽紛,不會是拍了《安娜馬德蓮娜》和《小親親》的奚仲文的心頭好。奚先生也是我喜歡的美術指導之一。

.我這個港女對植物認識不多,不曉得片中周潤發唸的那首詩,提到茱萸,原來就是聖誕節常見的那些紅色果子飾物。有一幕他們要過重陽晚宴,周把那些茱萸逐個插到一家人的頭上,我覺得好應節,自顧自的在戲院內傻笑了 5 分鐘。

.電影內所有老老嫩嫩女人都要擠高個胸,波濤胸擁,確是養眼。

.我留意到龔俐飾演的王后指甲是畫了花的!!而且極細緻!!(果真如阿鼻所寫的「滿城盡帶水晶甲」!) 好想知那時的女子所用的是甚麼做的指甲油。



.飾演婢女小嬋的李曼,是張藝謀揀選的新一代「謀女郎」,角色重要而且戲份多。樣子不算漂亮,單鳳眼兒小小,但近鏡下也一樣的皮膚白晰幼細。演技在各個高手面前當然是相對地稚嫩,本片是李曼的處女作,第一部的演出就是花掉 3.6 億的大製作,可謂走了個他媽的大運啊!

.不說不知,原來本片的故事藍本是參詳大家都耳熟能詳的《雷雨》!!!怪不得人物關係那麼混亂啊!

Official Site load 得慢到要哭。

**********

.我們看的是 25 號 00:00 場,在剛重開的 AMC PP,全場爆滿。

.AMC PP 重開對我來說是天大的喜訊。電影院的皮座椅跟 IFC 的一模一樣,走高檔路線的本院,所有的標示語句都是英語,一隻中文字都沒有。香港人可能沒甚麼問題,但我見到不少內地人,不曉得告示所寫,衝進了還未預備好的電影院中,被服務員請出來。又一文化差異例子。

.是的。不曉得為甚麼放眼都是穿的身光頸靚的內地人在這電影院看戲。可是你不要說,整部電影放影其間電影院內完全沒人講話,沒有電話響,我想這是好多香港人也做不到的。



.小賣部除了原有的 nachos / 鹹甜爆米花以外,還新設了一些小吃,諸如多款口味的冬甩。還有我買了的這個 cheese platter($40),據雜誌上寫到,是用了高級的英國和比利時進口芝士,配合麥餅一同進食,還有杏脯乾呢!可能因為份量小,感覺隔外珍貴,我覺得很好吃啊!咖啡用的也是高級的 illy,不過沖的不好喝,焦味很重。

.女洗手間非常讚,間格寬闊。最讚的是每一格也是設有洗手盤,還有兩面鏡,其中一塊還是全身的!可以盡情的補妝不用給其他人眼望望。

.在暗黑的電影院看戲也要補妝,我可真是個徹頭徹尾的港女。
匿名 說...

我同班朋友見到佢地插茱萸都叫左聲聖誕快樂呀,哈哈哈~~~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