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The Science Of Sleep》



Michel Gondry 是我喜歡的導演之一,喜歡的程度是,不是潮人的我也買了他的作品集 DVD。

這一部《The Science Of Sleep (港譯:戀愛夢遊中,又一翻開肚皮見腸式譯名,妖那媽。)》是我看 Michel Gondry 的第三部作品 (另外兩部看過的是《Human Nature》和《Eternal Sunshine of the Spotless Mind》)。表面的歡歡喜喜,笑位連綿,也掩不了男主角的悲傷。是追逐戀愛中的悲戚,也是精神病患者的無奈 (雖然來得表面)。但我還是愛它的天馬行空,創意無限。

另外很喜歡男主角的同事們,叫 Guy (讀:Gee) 的那位很像胖了2個碼的 Richard Gere,好好笑。




當然最好看的,是那些千變萬化的奇異場景,法式美學,紙皮做的 studio 攝影機 汽車,卡紙做的高樓,布做的小船和飛馬,不久的將來後應該會見到有這些 side product 出產吧?但我最想要的是災難月曆和一秒時光機啊!還有那個 hand tricks,我做不到。

這部電影是我的 2006 推介之一。

另,我想要 soundtrack,有人想送我嗎?

Official Site 非常值得一覽。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