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98 Unit & Co.

尖沙嘴厚福街有家餐廳,門面跟整條街都顯得格格不入地高雅。好幾次都想去試,沒訂位之下總讓我碰門楣。星期五一早便打電話去訂好了位,終於促成了我和這餐廳的一次「約會」。

男友之前來過跟同事聚會,評語是甜品很好吃,其他的都很一般。但見我這樣想去試,就陪我再來一次。我事前在網上也先搜索了一下,這店的大部分評語都是好壞參半。我看/聽到最多的是都說這店的負責人好「有Heart」。很有心想去做好一家有點型格,但又不昂貴的美食餐廳云云......

說回食物,我們先點了兩個主食,再加點了一個前菜。麵包上桌時是涼的,伴醮的橄欖油帶了點鵝的膉氣,很古怪。男友頻頻嚇我說這店是賣 fusion 的。(我生平最討厭的菜式就是 fusion 了!)


先來的是煎蘆魚意大利飯 (我的 starter 到哪裡去呢?-_-),蘆魚煎的很不錯,肉香嫩滑,外表煎得又夠脆。可是那飯就完全不行了!這恐怕是我平生吃過最難吃的 risotto 之一!飯是軟趴趴的,但是又沒有飲何湯的味道的啊!!反倒是帶很重的八角味 (果然 fusion)!!超級難吃!簡直是天堂與地獄的組合!!!!!


再來的是煎三文魚扒野米飯 (我的 starter 到哪裡去呢?-_-") 三文魚跟蘆魚一樣煎的豐臾可口,稍微有點 over-cooked,但問題不大。帶甜味的野米飯也很好吃。

由我們點菜到吃完了兩個主食,已經有最少 45mins。我們的 starter 還是無影無蹤!!召來了一位貌似蘇絲黃的女侍問道,並告訴她如果還沒有做就跟我取消。結果?當然是沒有做啦!蘇絲黃替我們把這取消了,又頻頻說對不起。處理得尚算可以啦。


因為未夠飽,我倆再點了甜品一起分享。這個是兩款口味的法式炖蛋,前面的是杏仁味,後面的是原味。原味的做的很好吃!!我很喜歡把小匙敲下去那焦糖碎裂的感覺,這點是做到的了!(實在香港好些店都做不到這簡單要求)杏仁味的卻超難吃!!那杏仁精油下的份量太多,好像在吃香薰!!!感覺很噁心~


蘋果撻配香草雪糕。這是唯一一個我沒有地方要彈的食品,批底是極鬆化的牛油曲奇,蘋果酸甜度適中,香草雪糕也很好吃。

環境是這店的最大賣點,處處都流露著「設計」過的痕跡。小如餐牌,大如上菜用的盤子。只是細看下又有些細節是做得不好的,譬如說洗手間。以鏡子為主的簡約設計,乍看之下很是漂亮。連洗水盤也是獨立的附在每個廁格。只是,為甚麼洗手間裡的燈光調得比餐廳外還要暗??教女士怎麼能補妝呢。《南早》把這店評為 “the best restaurant for gathering” ,先莫說聚會,這裡吵的連男友坐在我身邊,我聽他說話也聽得不清楚呀,如果是一班朋友來吃飯的話不知道該怎樣交談了!

買單,這一部分不得不說。整頓晚餐連加一共費約$280,男友付現鈔 $300 元 (3張$100紙幣)。有位穿黑衣(較高級狀)的女士替我們處理,找回來的是--2個$5硬幣 + 4個$2硬幣 + 2個$1硬幣等一大堆的硬幣!!!一般來說,我們怎麼都會付少許貼士的。這麼一來,對不起,我們把那些「神沙」全都帶走了!一毛錢也不剩下。我不明白,一家這樣「好看」的餐廳,會做出如此「難看」的事情。

男友說的好,一家好的餐廳是跟本容不下有壞的情況出現。甚麼偶而失準?這都不是一家好餐廳所能容得下的!「有 Heart」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會是賣點,但連基本功都做得不好的話,又怎麼能讓人由衷的喜歡上呢?

p.s. 新店進駐港島區,位於 Times Square 食通天,快將開幕!

------------

798 Unit & Co.
地址:尖沙咀厚福街9號1樓
電話:2366 0234
菜色:西式
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...

HI!好耐無留言! 講真上次帶朋友去食飯感覺完全唔同,好似CHEAPO左好多! 而且嘢食難食O左! 服務差O左!
係...第一次朋友帶我地去O個時都事實好有"HEART"O既!不過,我唔知所有"HEART"
O既意思係咪同客講埋晒O的無O黎O拿耍O既嘢都叫有"HEART".

P.S.(我都覺得嘈到同朋友講嘢好似閙交咁!)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