意蠔站

北角書局街有家小店叫做意蠔站,固名思義,是專賣意粉和生蠔的食店。看網上食評,評語也很不錯。湊巧要到這店附近的吉之島$10店買點東西,就跟男友來試一下。店很小,只有四小張桌子,最多也只可以塞16人。我們來到都已經 9pm 多,座位全滿,而且來買外帶的人也不少,也有洋人光顧的啊!


先點了這粉紅汁三文魚闊麵。粉紅汁名字很 fancy,其實是忌廉汁混了蕃茄造的汁料,味道不錯。三文魚比我前一晚在 798 Unit & Co. 吃到的更好!而且份量下的很重手,絕不欺場,魚跟麵條的比例是 1:1!!價錢也很便宜,才$38。


想吃點簡單點的東西,就點了個肉醬意粉。後來望望牆上的 menu,可以加菜,才$5。就吩咐女侍替我們下單。賣相是有點醜的,味道卻是很不錯。混了菜也沒有把肉醬溝淡,惹味依然。這裡的麵食全都份量大,男生來吃的話也怕吃不完。


男友不吃生蠔 ($135/5 pcs),所以望著凍櫃內一隻隻的生蠔只能望「櫃」輕嘆。但熟的蠔男友也愛吃,就點了個焗新鮮珍寶蠔($85/2 pcs)。可以選洋蔥煙肉焗又或者芝士忌廉焗。因為不能分享(該怎樣分啦?),我先吃了這洋蔥煙肉焗的。珍寶蠔果然巨型!!!比我的手掌還要大!可惜味道只是很一般,無論是蠔的味道又或者調味都好淡。水也太多。(應該是沒有先索乾水的源故)


問男友評語,他說他的這個蠔太水汪汪,「OK啦~」嗯,還有啦,鑑於我這人太愛吃,腸胃也很 OK,我是不怕亂吃海鮮的那種人來的。怕的話,還是回蠔bar/大酒店吃比較穩陣。託賴,我們倆吃過這裡的生蠔也沒有拉肚子。

閱牆上那些放大了幾倍兼且過晒膠的雜誌介紹,小店的老闆是個20幾歲的「後生仔」,曾經在文華東方的西廚部工作。當然小店出品絕不能跟大酒店雙提並論,但平心而論,實在已經做得很不錯了。另外加點了一杯凍檸樂和 Coke Light,每杯也只多加$5。最後總數是$160多,不設加一。以此價錢來說是很超值的!

--------

意蠔站 O&S
地址:北角書局街12號地下
電話:2561 5199
菜式:西式
匿名 說...

我也很喜歡到意蠔站吃意粉和焗薯,喜歡他們那種住家feel的感覺。

北角另外一家小餐廳Max Joy Cafe也不錯,他們的港版risotto頗好吃。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