人生的第一件名牌

看了逾期 Wyman 在《蘋果日報》的專欄《Buy me a Sunday》,談及了他的處女下海人生中的第一件名牌,看了讓我也手癢癢的想寫一下。

那應該是追朔到我唸中學的時間,I.T 還是喚做 Greenpeace , Patrick Cox 還未被旺角o靚仔玩謝的年代。中學時的我,中四以前還是一個很肥,長滿臉暗瘡,帶個大大的黑色膠框眼鏡 (阿媽買的,有得揀嘛?) 的「被逼自閉型」女生,頭髮也梳的非常詭異,好像因為是看報紙知道流行 MOD look(實在那時識條春甚麼叫 MOD 咩?),我竟然梳個九一分界的髮型上學去!!!!!!簡單點來就是又肥又大份的女版長髮 Jacky Ma!(*馬先生是跟李麗珍有不倫戀的那位髮型師)

礙於外表的限制,家裡也沒有給我甚麼多餘的零錢,內心潛藏的時裝慾望基本上是沒可能爆發出來的。

直至,我打了人生的第一份暑期工,用我那兩個月辛勤的工作賺回來的血汗錢,減價下買了一個 Jean Paul Gaultier ── 的 second line JPG,一個我到現在還不曉得那個怪色該怎形容的大袋用來做書包上學去。

我唸的中學女同學都很富裕,背的書包,銀包,甚至簡單如筆袋,10個有8個半都是貴價貨。Prada 的三角嘜黑色尼龍袋有同學會用來做書包 (!),Jean Paul Gaultier 也是那時候在同學身上學曉的。當年最流行的「喪婆」物品,該是有條鐵鏈的那種大背包,要不就是有個鐵牌款式的長型銀包,為甚麼要長型呢?不是長身的話,插在後褲袋時沒露出來誰會看到呀!

但那時我已經在想,要麼就不買,要買,就一定不要跟其他人一樣。我要浮誇!!!!

後來有一次,不知怎的給我逛街時看到那個怪袋,當下就下決定要擁有它了。我是為了要買這個怪袋才去打暑期工的!那個袋是用 PVC 做的,斜背的款式,PVC 料極厚,可以想張像到把那幾十本書塞進去,每天背它有多累。而且用了會變色的物料做,時而紅時而綠有時是藍,如果現在有人在彌敦道用這個袋,我一樣會目不轉睛的望,因為實在是太古怪了。

後來這個袋也用舊了,覺得背到連骼膊也想變型的時候,我也把它放在家整整三年才捨得棄掉。

打暑期工的兩個月,燃燒了的除了我的青春,還有我的脂肪。工作太辛苦,一下子瘦了差不多 20 磅!中四以後我也剪了髮,變瘦了也變漂亮了,這影響我以後人生的事,也是後話了。
TY 說...

當年,我也有買你所說的JPG同系列銀包,挺好用的!

匿名 說...

原來你是為了浮誇才買那款袋的。當時我已經覺得你個袋幾特別的了,是少少長方斜咩架麻!你呢個post都令我諗番一d初中時期的名牌軼事呢!我仲記得o個陣有個牌子叫Junior,你有冇印象?XD

Meling Lam 說...

我知道是哪種質料! 當年我還有一個是直條布紋JPG, 及一個綠色大的JPG, 畢業後每個$300賤賣了!

saintvenus 說...

我都曾經有JPG銀包同袋(做書包)! 好懷念~
其實佢0的銀包真係好質地, 有牌果個款都好靚呢, 不過後來太多人用+老翻所以out0左。挺可惜!

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...

初中時除了JPG袋,銀包好多人用之外! 仲有好似全香港校服O既其中一部份!圓頭DR.MARTIN!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