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ice Beauty 用後感


早陣子寫了一篇關於 juice Beauty 的小文章(link),友人見我想買,立即送來一套名為「Organics To Go」的大 size 版 travel kit 予我試用,放在這 travel kit 的東西,應該都是這品牌最有名的幾種美容品了啦。但我的友亦先有提醒我,因為她用了有點敏感。神農氏嚐遍百草,本小姐作為美容界的神農氏,也就本著不怕死的精神試試看。

從圖片的左至右略作介紹,綠色一瓶的是 green apple antioxidant serum,旁邊黃色的是 oil-free moisturizer,Cleansing Milk,Hydrating Mist,最前面綠色的是 green apple peel sensitive。

用的程序是先以 cleansing milk 潔面,塗上 green apple peel 10分鐘略敷作深層清潔,洗淨後噴 hydrating mist 作 toner,再塗上 oil-free moisturizer 就可以了。

先說 cleansing milk,質地比我想像中厚,也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好像怎樣洗也洗得不夠清潔。Hydrating mist 沒甚麼問題,但 oil-free moisturizer 也是比較難推的,有點像是防曬乳液的質地。

OK,然後我就試了那個很暢銷的 green apple peel 了,新聞稿說 Madonna 也是它的支持者,我就跟足 website 內的指示試用了。洗面後,略為印乾面部的水份,再塗上面..............唔,有點痛,不過我以為那是一般敷補濕面膜時也會出現的反應,也沒有理會,後來過多 5 分鐘,真的疼的忍不住了要去洗。一洗,就慘了!整個面頰都變通紅呀!!!很明顯我就是敏感了啦!那些紅印還要是過了兩天才完全褪去,我不敢想像如果真的敷足 10 分鐘會怎樣。

然後我再給它多一次機會,隔了一星期後又再試,這一次,我一邊洗澡一邊敷面,濕著水敷理應會舒服多了。怎料,還是痛的厲害。紅印依然,我得立即敷著濕了冰水的棉花來舒緩才好一點。之後我又試過敷手,可手就沒有任何問題,但也沒有像其他的 peeling 一樣覺得皮膚變滑了。就是說沒有用啦。諷刺的是這個 green apple peel 還是以 sensitive skin 作自居,我一向也沒有皮膚敏感的問題的咯。

antioxidant serum 跟 apple peel 的情況差不多,同樣是用後有點疼痛,但就沒有過敏的紅印。

敏感與否也是很因人以異的問題,如果你的皮膚質地較厚和較油的話,應該不會有甚麼大礙的。我本人覺得最「大鑊」的是,這幾個東西因為都是以生果作成份,又標榜天然有機,我覺得嗅起來好像爛生果啊!!!!!特別是那個青蘋果系列,我一邊敷一邊就在想味道好像隔夜沒有倒的廚餘,好可怕。

還好我的友送了我這個 travel kit,不然我就枉花了錢啦!因為我本來是真的打算去買的。

慘啦,我寫完了這篇東西以後,大概很難吸引其他品牌送我美容品/化妝品去玩了,但你要我像某《(數字)周刊》的那位美容編輯那樣,掩著良心亂寫這個品牌的護膚品可以放入口,我實在是寫不出來囉!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