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圳半天遊 -- 購物玩樂篇

復活節活動第二擊,深圳半天遊。

作為一名港燦,假期北上也是極其普遍的事。但作為一名大鄉里的港燦,久未有於深圳消費玩樂,好多事於我來說都變新鮮事。特撰文供各位大鄉里如我的讀友們參巧參巧。

.出入境篇 - 第一次使用「e道」過關,基本上使用超級方便,整個過程從入身分証到驗手指模不消 1 分鐘 (但偶有閱獨困難情況)。深圳關口也設有同類的過關機,但需預先在特定櫃位申請。

.交通篇 - 第一次乘搭深圳地鐵,仿效港式設計地車站於港燦如我以言使用 零 難度。但班次時間有落差,有時得呆等 10 分鐘以上,還是香港地鐵最好。車票以「膠幣」形式發售,跟 Bangkok 的一樣。不過有一點很不明白為甚麼那些站名的英文譯名會是拼音,例如老街站譯作 Laojie / 市民中心站譯作 Shiminzhongxin,這對真正有需要看英文名的外國人來說有甚麼意思呢???


.購物篇 - 女人來深圳十之八九會去東門 (有點似旺角的一個做零售批發成衣的地方,很多香港的小店都在這裡入貨),不過今天跟男友同行,我們只去了書城買書。深圳有好多個新舊書城,最近比較火紅的是這個叫深圳書城的地方,位於地鐵少年宮站,號稱全球最大的書城。個人感覺是地方的確大,可惜書類不多,也不夠精,只是像一間地方大了的三聯書店,排書的方式也比較亂,很難找,男友說他推薦最近翻新了位於科學館站的舊書城。


本來打算買幾本 clip art 鎮一鎮書櫃,可惜是一本也沒找到合心的。話需如此也沒有空手而回啦,照片裡看到的一大對東西加起來還不到 HKD$250!!!全部都是國內的進口正版,為甚麼還要買翻版呢?

買了 (上至下) -
伊能靜《美麗教主之變臉天書》/ 吳佩慈《All about a girl 美麗達人》 / 王朔《看上去很美》/ 余華《在細雨中呼喊》/ 余華《戰慄》/ 《姨媽的後現代生活》DVD (香港才剛於電影節上影) / Lisa Ono 小野麗莎《Naima ~meu anjo~》/ 中島美嘉《BEST 精選集》/ 《心中有鬼》DVD-9 雙碟精裝版 (黎明+范冰冰+劉若英,吳里璐人設+馮立剛美指,如此陣容香港竟無了期未能上畫!!) / 張靚穎《遺落人間的后冠 我愛鄧麗君》(tribute 翻唱,香港找過買不到)

另,《新X期》推薦少年宮的 4D 立體電影,只需 RMB$30,又潮又好玩云云。我好奇心很旺盛,去到少年宮裡面還是卻步了沒有買票,大哥,怎樣看呀!少年宮明明只是個兒童樂園版的科學館呀!!裡面全都是一些3至8歲的小孩在四處奔跑囉!但少年宮這建築物本身是很值得欣賞的,個人覺得激似《20世紀少年》內那些萬博的尖塔式幻想建築!!!

.玩樂篇 - 怎麼可能不去做按摩呢?去了地鐵國貿站附近的太平洋休閒超市,最近重新裝修過,浮誇豪裝但不算土。 技師手勢不錯,全都是年青女孩,不過假日人多服務有點混亂,也不可以玩電腦點相選技師啦!2人中式按摩(雙鐘 90 mins)+香薰油腳底按摩(45 mins),連加一約 RMB$460 (未算進我們另外付了的 RMB$80 tips)。我個人覺得它的配套最讚,簡單如洗髮水護髮素有2款選擇/沐浴露有4個香味/洗面膏都有3款,有免費 jacuzzi/乾濕桑拿等等........我每月繳 HK$400-500 給 Fitness First 也只落得要用 2 in 1 洗頭囉!!!!!

.飲食篇 - 另文再述。
匿名 說...

國內進口正版好似都唔可以帶過關,會當翻版計呢!

素顏天使 說...

匿名 > 但係我聽到果個版本係國內正版係 OK 過得關o架喎~ 有無o的 official website 有相關 information?

匿名 說...

打過海關問,佢地話國內進口版只限在國內使用,一帶出關就當係翻版架啦,每隻罰$50,000同埋最高判坐4年,博唔過啊!

素顏天使 說...

大t > 嘩!! 有o的咁o既事?! 咁書呢? 書有無問題????

匿名 說...

書無問啊,不過我估無問題,眼見香港都有簡體字書店,應該唔怕掛.

YumiAmane 說...

例如老街站譯作 Laojie / 市民中心站譯作 Shiminzhongxin,這對真正有需要看英文名的外國人來說有甚麼意思呢???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呢個問題我都提出過,而且都覺得好無稽
不過友人話呢啲拼音唔係俾鬼佬睇嘅,係俾啲少數民族同胞睇嘅喔~
因為少數民族有自己嘅文字,驚啲讀書少嘅人唔識漢字,就俾個拼音睇咯!
不過都係覺得唔合理,有乜理由識睇拼音但唔識漢字啊?
而且大陸老一輩,60年代之前出世嘅大部份都唔識拼音噶!

至於所謂大陸正版,版權方面我唔知阿,不過質量好麻麻啊…
書嘅話可以肯定係冇問題嘅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