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記

如果是西環街坊的話,相信不可能不懂得這家叫做「加記」的長龍食店。早兩年在西環住的時候就好幾次想要來,但都不得要領,因為門口的人龍實在太長了。

男友今天回學校溫書,我晚上去接放學時,本來是想要試另一家位於堅尼地城的食店「張仔美食館」,男友嫌遠,結果我倆就來這裡碰運氣看看有沒有位,又竟然湊巧真的有兩個喔!

加記的環境比一般的同類食店雅緻,牆上掛滿字畫做裝飾,桌椅也夠大,算舒服的。如果排得沒那麼擠的話就更好了。想不到這裡的菜式的份量也跟桌椅一樣,比一般的大 ...... 而且是大很多很多那種!


這菜式的名字超級爆笑,叫做鐵漢柔情,其實就是椒鹽炸南乳豬手 拼 白飯魚,兩道都做得極好!我很少會覺得這些油炸類食品好吃的,但那個豬手外皮炸得很脆,內裡卻是做的極軟腍,也不失南乳香。白飯魚俐落乾脆,光是沒有結成一團就該好好加分。

不過我在想誰會真的跟女侍點菜時說:「唔該一個鐵漢柔情打包拎走丫!」


魚腐扒芥菜膽,芥菜膽不夠新鮮也苦澀,也稍嫌那個獻汁調的太杰了一點。魚腐也煮的太軟了,我吃過最好的魚腐是手打鮮做的,跟之相比的話則是相差十萬八千里遠。


天下第一骨,點的時候還以為是數字骨那類醬油排骨,原來是以美乃滋作主調味的炸排骨菜式,食味不錯。可惜當中有幾塊較瘦的肉炸的超硬,我相信一般人類的牙齒都沒辦法把它咬開吧!


白飯以缽仔上,但我吃不出是蒸飯,該只是純粹的 gimmick 吧?


這裡的菜牌也好搞笑,這是上週最多人點的菜的龍虎榜。相片看不出菜式的大小比例,其實全部菜加起來足有 5 人份量!!!!結果是當然吃不完要打包拿走,作今天上班吃的飯盒 (應該可以吃多四天)。還害我被男友罵又亂點菜啦!:p 也非常後悔來之前,因為嘴饞在附近的新記小吃店吃了一串咖喱汁炸燒賣。

買單連加一$206,只收現金。這裡的肉類料理做的出色,下次如果有家庭聚會,或者甚麼大棚人飯局的話則可以再來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加記
地址:香港皇后大道西438號(近水街)
電話:2540 8266(建議訂座)
菜式:港式
備註:另有一分店在堅尼地城
匿名 說...

hku學生無人不識加記:大碟,快,靚,正!!!午餐更抵,一個lunch set足兩個女仔食.我最喜歡它的粟米斑塊.^_^

宇宙人 說...

最多人點既係雞炖翅 !!
我飛左幾個月o者, 香港 e+ 咁好境 ?

c 說...

你既blog好豐富啊
我都嘗試做點飲食紀錄,但只是開始

你個counter開始既日子,
正正是我既生日啊,哈哈﹗

我喜歡你,連結了^^

素顏天使 說...

JJ > 咁你有無去新記買炸燒賣食? 其實都係另一個(前) HKU 學生話我聽的. haha.

宇宙人 > 乜得你講o野咁難明???

c > 謝謝支持, 也謝謝連結呀 :)

宇宙人 說...

I mean 呢, 係唔係真係咁多人食翅呀 ?? 人人都咁發 ???

素顏天使 說...

宇宙人 > 加記o的燉翅都賣得算平呀, $3XX(尾) 一鍋夠 4-6 人食了.

匿名 說...

我於2008年10月5日去加記吃晚飯,感到超難吃,以後都不會去,bad bad bad super bad restaurant!!!!!!!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