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篇(六) 小吃小吃


音樂豆咖啡是何鴻新何博士開的,據資料所知,本來不大好飲咖啡的何博士有一次遊日本,湊巧喝到這家音樂豆咖啡,一喝之下就迷上了!還把這咖啡引進澳門。而音樂豆咖啡這個名字,是因為原創的那位人兄發明了「烤焙咖啡豆時放貝多芬的音樂,可以令咖啡更香濃」云云,故以此名之。

聽起來也是 gimmick 大於一切,anyway,好喝就無所謂了。在議事亭前地的是總店我沒有去,還好在觀光塔 58th 樓也有開個小小的分店,我就買了杯咖啡軟雪糕來試。


米卡度 (Mikado) 軟雪糕兩溝,大大杯只售MOP 14。咖啡味很香濃,有趣的是雲呢拿味因為混和了咖啡味的關係,變得比咖啡味更好吃!這個我也是很推薦的!



58th 樓向下望,勁驚嚇!下面無遮無掩o架!

題外話,我還是頭一遭看到近距離在我跟前跳笨豬跳,好厲害!(再題外話,60th 樓那個 skywalk X 的 crew,80% 以上的工作人員都幾靚仔,養眼養眼,嘻嘻。:E)

************



這一家位於氹仔官也街的莫義記以賣懷舊小吃為主,有各款味道的大菜糕和各式的雪糕飲料。


這是男友和他哥哥都很推薦的自家製 榴蓮雪糕 (MOP 9),說是雪糕其實更像雪葩。男友說味道很濃,也有些榴蓮肉,好新鮮。離遠遠也能嗅到那些強勁的榴蓮味,因為我不吃榴蓮的關係就沒有試了。

************


好多手信店都有賣的加蛋餅像個小蛋糕,賣減蛋餅的卻只有潘榮記這一家。減蛋餅呈金黃色塊狀,所以又稱作金錢餅。


減蛋餅蛋味香濃,全部以人手炭燒,減蛋就是減去蛋白只用蛋黃的意思了。先以麵粉和蛋黃等材料混好就成小糰。


放到圓鐵板去烤。


反覆再烤多次另一面就可以了。



一磅的減蛋餅約 MOP 36,附送一個漂亮的懷舊紙盒,最少可以買 MOP 10。我只買了少少來試,食味不錯,類似蛋卷的味道但較厚身,像小孩的餅食。另有一分檔在噴水池議事亭前地,是店主的兒子看檔的。

************

沒有寫到的還有在漁人碼頭裡的巴比倫娛樂城那個 coffee shop 喝了下午茶,漁人碼頭基本上這只是一個大的商場,是沒什麼好做的,故也沒甚麼好寫。coffee shop 的用料不錯,泡奶茶一小壺也用掉兩個 Twinings 的 English breakfast tea 茶包。


另外手信餅食方面推介晃記的 肉切酥 (約 MOP 8 / 一包),像雞仔餅般的南乳香味道但很脆口。


(此圖為雜錦杏仁餅,約 MOP 18)

成興老餅家的 炭燒綠茶棋子杏仁餅 (約 MOP 18 / 一小盒),比一般的杏仁餅貴但好吃得多!

當然最愛的還有超經典的 百花魁王母蟠桃精神薑 !最後較遺憾的是沒有去禮記吃雪糕三明治,沒有去九如坊吃木糠布甸 (我超掛念呀!),沒有吃駝背阿伯桑寄生蛋茶,沒有吃肉丸粥,不知下一次何時再來了!

-------------

莫義記
地址:氹仔官也街9號地下
電話:TBC
菜式:中式小食

晃記餅家
地址:氹仔官也街14號
電話:TBC
菜式:中式小食

潘榮記
地址:澳門賣草地大炮台街1號B地下
電話:853 28335127
菜式:中式小食

成興老餅家
地址:澳門福隆新街65號A地下 (近佛笑樓)
電話:853 938119
菜式:中式小食
北夫人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