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門篇(五) 達榮 + 小泉居


這是其中一餐的下午茶,從觀光塔回酒店休息前,就到了這家達榮魚翅湯麵吃魚翅撈飯,據說阿食神韜韜吃過都大讚。這店的老闆是做魚翅批發生意,所以可以用平價來賣魚翅給客人。


魚翅撈飯 是這裡的名物,固然要點來試一下,另外點了一個魚翅湯麵和一碗魚翅淨湯,大同小異就不貼相了。這泡飯的湯底說以勾翅的翅骨和雞湯煮成,然後配以一些翅頭翅尾就上桌,嘩,這碗東西賣 MOP 32 我覺得還給多了他呀!幾條芽菜翅毛就說自己是如何真材實料,我情願吃 $10 碗的假翅做的碗仔翅囉!這魚翅撈飯充其量只能說是還可以,但絕對不能夠用個好字囉!


點了半份的香脆魚翅球 (MOP 20),說是鯪魚球混了魚翅做的,可是我一點魚翅都吃不到。這東西還膽敢賣 MOP 20,好過分!


賣相跟牆上的照片相差極遠囉,慘!我們來的時候約 6pm,店內一個客人都沒有,可想而知。

服務一般,買單約 MOP 130,完全沒有興趣再來。搵笨!

************


往大三巴的途中,男友爸爸嚷肚餓,但距離大利來的豬扒包出爐還有 2 小時,當然不會等候啦。路過見這店的豬扒包好長人龍,以為是甚麼新店,就去買了幾個大家試一下。

我後來才看到傍邊有幾個細字,這店原來是小泉居!(幹嘛要遮著個大招牌呢?) 小泉居不就是香港的仙X林 / 仙X岩那類台式飲料連鎖店嘛?


豬扒包 只賣MOP 10,味道算是還可以啦,豬扒不夠軟稔,裡面也沒有洋蔥絲。反而另買的幾杯珍珠奶茶倒幾好喝,味道不俗,比香港那些仙字頭的店做得好。要特別去試就不必了,路過見餓買來吃就 OK。

店有兩層,上層做堂食,下層做外賣。

-----------

達榮魚翅湯麵
地址:氹仔地堡街泉福新邨地下I舖
電話:853 825596
菜式:中式

Cafe E.S. Kimo 小泉居
地址:賣草地街18號
電話:TBC
菜式:台灣 / Cafe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