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南篇(五) Bun-Mien Mang

一不離二,再寫一家有名的吃牛肉河粉的小店。是從舊的《飲食男女》內找到的資料,店在第 5 郡,跟我倆下塌的酒店同區,就坐車去試一下。挑了11am的時段,避過一早和中午的繁忙時間人潮。


嚴格來說這還不算是一家店,是一個位於街市內的小檔。無錯,真的是個賣菜賣魚賣肉的普通大街市!外面的路可能較濕滑要留心,但街市內的地板則是很乾爽的,跟香港的街市熟食檔不同。51號不算難找,沿著賣衣服的那些乾貨檔就會見到。


檔口很小,每檔只有 4 個座位!這個 Bun-Mien Mang 則是街市內最有口碑的食店,我們去時全個街市只有我和男友兩個遊客,非常的地道感覺。鄰檔那位男性客人還望鏡頭。XD


Pho Bo (讀:Faau-爆),是全個越南之旅我學懂唸的幾個字之一。甫坐下就跟店主的女兒要了 2 碗 Pho Bo (她會說少許很簡單的英語) (HKD$5@),不消幾分鐘就上桌。先呷一口湯,嘩,又是甜得不得了!!但個人來說比較喜歡 Pho Le 那個多一點,雖則這個也是超美味!牛肉和河粉也沒有令人失望。

雜誌報導說這湯底一鍋就用上 30 斤牛骨,牛腩,香葉,甘蔗等材料餚製,每日餚 12 小時才能製成,很夠火侯。



也是附了好多香葉,當然我是沒有下啦。


旁邊的一檔賣飲料為主,我倆都點了凍咖啡 (約HKD$4@),可以坐在同一個檔口內喝的,不用走來走去。這咖啡非常非常好喝!因為是一早就調好味的,不用另外下糖下奶,店主只是從個大壺內斟到冰杯之中就可飲用,來吃河粉的話不要忘記順道喝杯咖啡。啜一口,冰凍入心,勁爽!

全部東西加起來才約 HKD$20!!!!

至於最令人擔心的衛生情況,我倆吃完也沒有肚痛,該算是 OK 的吧。

旅程中也有發現,其實只要是這些地道的小店,都一定比旅遊書上的那些美美裝湟的遊客食店好吃,奈何香港很缺胡志明的旅遊資料,變成大家都只能(懂)去某幾家食店,好悶。

-----------

Bun-Mien Mang
地址:51C, Hoa Bint Market, Q5, Ho Chi Minh City
電話:Nil
菜式:越南
備註:營業時間為 6am - 1.30pm
匿名 說...

本來我對這個城市既陌生但不好奇,
不過看你的照片拍得好吸引呢!!!

很欣賞你每次寫blog的用心,加油呀!!

(那新加的watermark,很過癮,放在圖三上的,我本來沒有太為意,只覺怎麼湯面上多了一些碎蔥白呢?! 哈哈)

hoyoyi 說...

good... i love pho bo...!!!!

i think if i go vietnam, i can eat that everyday... of coz also need to eat their vege + plant handroll... dip with sauce with anchovies and balacan... yum-yum...~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