利苑粥麵專家

男友的新學期開始了,打後的很多個週五晚,我都要獨自的過。如果各友人有空的話,不妨約我 Happy Friday 晚飯暢飲一番。是夜我獨自一人在銅鑼灣 shopping,行到累,忽然想吃紅豆沙。要在銅鑼灣吃紅豆沙的話,我不會去甜品店的,我只會去這家於 Sogo 後面的利苑。


當然來利苑這粥麵店只吃紅豆沙又有點怪怪,就點了個雲吞麵 (HKD$20)。其實這裡的雲吞麵不好吃,麵條鹼水味很濃,雲吞味道也不過矣矣,我只是貪其份量少才點的。但這亦比其他老字號如麥文/麥奀的 size 大多了,所以只能吃下了半個,留肚留肚。


我最喜愛的紅豆沙,必數這裡的蓮子紅豆沙 (HKD$10)。多年來味道如一,紅豆全起沙,大大顆,冰凍入心,夏天的消暑妙品。這裡獨沽一味只賣冷的,一下單就會從雪櫃滔一碗出來,所以我都習慣吃完了麵食粥點才點這個。

不設加一。

***************

因為店小位又窄,基本上你吃完就得馬上快走,當然也談不上有任何私隱可言了。旁邊坐了一對香港人情侶,用法語 (!)在對話。細心一聽,原來男的在教女的法語,該是女的剛剛才開始學的吧,有點撇足。那男的流利得令我有很深刻的印像。哇!這勾起了我那拋下多年的上法語課的回憶,但以我如此三分鐘熱度的個性,要重拾筆記本,難矣。

---------------

利苑粥麵專家
地址:銅鑼灣駱克道539號 (Sogo 後面)
電話:2832 4978
菜式:港式
宇宙人 說...

我記得果間野好唔抵食 ga wor

食過一次以後唔會再去, 都係幾年前啦

塞米一條揚陸轟炸機 說...

咦?最近blog主好似講多左d連鎖店咁喎?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