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降頭》

酷愛變態核突系電影的我,早兩天看了邱禮濤導演的《降頭》的 VCD,都是一些上畫兩天就匆匆落畫去的 「VCD 電影」。

擅拍這類電影的邱導,相信不少人對其前作《八仙飯店之人肉叉燒包》,《伊波拉病毒》等等電影眼熟能詳。我也很喜歡他的這幾部前作,可惜《降頭》一片卻有不進則退之感。劇情無起跌,平鋪直述,從電影開場不到 15 分鐘已經可以猜到打後的劇情推進。當然邱導的片子也不會差到不能看下去,我覺得不算沉悶,但少了前作中那種滲了黑色幽默的元素。


劇情就是講述鄭浩南飾演的警員,在泰國惹了爛桃花,回港後禍及妻兒。同時雙線發展的有鄭當警員時拘捕過一個賊人黃德斌,黃放監後要來復仇的故事。基本上就是這樣了,超簡單。結局又固之然是那種「好人有好報 惡人有惡報」,「天理循環 報應不爽」那種「三幅被」式的老論調。


幾位主要演員之中,以兩位女角較為突出。邵美琪的表現最令人讚賞,好些核突的鏡頭親身上陣之外,有一些要表達較為複雜的心理場口也處理得不錯,不是一味的竭斯底理式的演譯也令人有耳目一新之感。另,黃德斌於片中的表現也很不俗。

另一位很值得留意的新演員叫做滕子萱 (網上竟然完全找不到她的照片!),台灣人,於片中有三點盡露的鏡頭。樣靚身材正,勁索!!!比起那些「軟堆砌 硬賣弄」式的血腥核突來得更有看頭。

電影 Official Site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