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UNASOL makeup class 後報告



事情是這樣的。

一直想要買 LUNASOL 的某個 eye shadow palette,但又嫌貴就沒有買下。可就是真的很喜歡,久不久就去 counter 處「探望」它一下。後來我知道有一個 LUNASOL 的秋妝 makeup class,雖然要 HKD$200 的費用,但可以全數換回 Kanebo 任何產品,也很 fair。就二話不說的報了名,好替自己有個藉口買東西。

以小妹上過各大大小小品牌的不同的化妝班,老實說 overall 的感覺不算好。

(一) 首先上課的地點有很大的問題,選了在一個都頗為 open to public 的地點,即是說任何人路過都可以看到有一大堆的女人在化妝,私隱何在?

(二) 其次那裡的燈光太黃太暗 (作化妝用的話),基本上是不太看得清楚自己化了些甚麼顏色。

(三) 沒有 projector,連 mic 都沒有!坐後排的人其實是跟本看不清楚化妝示範,雖然聽得還算是清楚,但這樣就有點苦了講者了。

(四) 氣氛控制不太好,很靜,場內的女生都沒有甚麼反應。

(五) 很簡單,一杯小小的飲料。可能只是一杯水又或者一包檸檬茶,不值幾個錢,但這能令與會的人感到體貼。場內有飲水機,但我就完全不見有在座的女生使用過。

(六) 先付了的 HKD$200 deposit,要在下課後的即日內到 counter 換產品 (.....但下課時間約為 9pm)。不可日後使用。導致同一時間有 30 個女人擠在 SOGO 那個小小的 counter 內等買東西,不夠 flexible。

(七) 每一個桌子都由一位美容顧問照料,開首時美容顧問教大家做些甚麼基本護理,但很明顯該位小姐的耐性非常有限,語氣有點不耐煩的感覺,也不停聽到她在小聲嘆氣。最好笑是,當我進場時坐下來,該位小姐知道我沒有化妝塗粉底,就立即著我塗上 toner。我反問她不是該先潔面嗎?她方才如夢初醒的樣子。(我不是在認叻還是甚麼,但這是很基本的護理常識吧!)後來當我塗完 toner 以後,又問我有沒有用棉花拍面呢?我說我沒有呀,那我就問她我現在沒有拍可以怎麼辦呢?她又繼續用一些帶怪責的語氣說我要拍面的囉,唯有下次再拍囉。(但阿小姐你沒有說我是不會知道要如何做的囉!)上粉底時也沒有好好介紹上粉的手勢。可能她 assume 在座的所有客人都會是有用開他們品牌的全部產品啦。希望其他桌子的美容顧問不是這樣啦。

這些細眉細眼的地方,我覺得絕對是有需要跟他的 competitor Shiseido 好好學習。如何令一位 client / potential client feeling good and comfort,希望有關方面留意留意。

嗯.........其實也不是全部都很壞啦,彈完就讚一下。

(一) 示範講者是來自日本 LUNASOL 首席化妝師 AT Imayoshi San (今吉宏一 先生),長的很有型,又風趣!負責翻譯的那位女生也譯得不錯,我還借機問了 Imayoshi San 有關畫眉的問題,HKD$200 已經賺回了。呵呵~


(二) 化妝班其實都是某種軟性促銷 (但場內都不會要你購物的,放心),一般來說都會送上一些 sample給各位試用,但好像 LUNASOL 般大手筆則非常罕見!照片內的東西全部都是可以免費帶走!!!最讚當然是那塊 Kanebo FairCrea 系列的面膜啦~

在試用了差不多所有的 LUNASOL 產品之後,我個人推介以下這些產品。


* LUNASOL 的所有 eye shadow palette!顏色超級漂亮 (真身比照片漂亮一千倍左右),顯色度沒我想像的高,頗為適合作日常使用。我買了圖中的這個 skin modeling 系列的 EX01 Beige Beige,HKD$350,是很多日本雜誌的強烈推介,想買好久的了!嘻嘻嘻~~


* eye base (見附圖),作眼妝打底用,有防脫色防暈染的功效。Bobbi Brown 有類似的產品,但 LUNASOL 比 B.B. 的柔細得多,售 HKD$190。Imayoshi San 說這東西在日本賣的很好,就算不用他們品牌產品的女生都會來買這個作打底之用,也是整個產品系列中的最愛品。

* 碎粉 brush,刷毛超超超超幼軟,像初生嬰兒的頭髮,非常非常讚。(沒有問到價錢。)

反而很多人說好的 foundation,親身試用過後覺得只一般般。遮瑕力,好推度和控油都不算突出。當然粉底這東西很人夾人,我覺得不好,不等於全世界都不適合啦~

以上就是我的報告咯。
匿名 說...

最有興趣係個 eye base!
搽左有冇色?
用慣左 mj 果 d eyeshadow palette 有 base o既, 上埋 eyeshadow 真係冇咁易甩 :)

素顏天使 說...

busybee > 搽左無色. 其實如果要做 base 的效果用上 cream 狀的 eyeshadow 也是可以的, 分別就是有色和無色啦~ Shiseido MQUillAGE 系列的 e/s palette 大都附了 cream 妝的 e/s 做base, 很方便.

匿名 說...

Hi 素顏天使,請問個eye base好唔好用呀?我成塊面都好油,包括 eyelids.

素顏天使 說...

Candice > 我覺得唔錯, 但係要注意, 使用 eye base 的時候眼皮部分是不需要上粉底, 粉底多多少少都會有的油分, 會容易令眼影暈染.

匿名 說...

Hello 素顏天使,請問你覺得lunasol抑或IPSA的eye base比較好?我的眼簾真的好油,塗了sofina 控油mousse 仍"夠膽"出油。Thanks!

素顏天使 說...

JJ > IPSA 那個不是 base, 是可以做 base 的 creamy eye shadow. 至於那一個較好我覺得是視乎你想要有 shimmer(IPSA) 還是 Matt (LUNASOL) 的效果啦.

另外有關眼部脫妝的問題, 我想你可以試一下, 眼部在做完了一般護理塗了 eye cream後, 要再化妝時眼簾不要塗粉底, 只塗很薄的 base, 還有很薄很薄的一層碎粉才上眼影, 這樣也可以減少眼簾出油導致的脫妝.

匿名 說...

Thanks, Patricia (may I call you this way?!).I'll give it a try.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