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是 Facebook 小迷思

其實除了敝 blog 的一些讀友賞面(?)把我加了進 facebook 的 friend list 之外,三不五時都會有些陌生男人發個 friend request 給我,差不多一日一個。

我不是想要 show-off 又或是暗示自己如何如何 attractive,我不解是明明我已經把自己的 profile set 了做 private,不在我 friend list 的人所能看到的僅是我那幀只有 10*10 pixels 大的照片,還要是放大了都看不清楚的側面!這堆麻甩佬會不會濫 (send) 得滯呢大哥?!

再重申,我其實頗為很討厭 send friend request 給我的人(不論男女),連先留個言都懶。OK,但我還是會主動的給每一個都發個「Who are you?」 類似的訊息給對方,當作是示好也好甚麼都好。我不認識你,但你都 add 我,那我假設你是有興趣想跟我交個朋友啦,對不對?明明是你對我有興趣,那為甚麼連打兩隻字都懶?不解。

我又遇過不少中年陌生男人(一定是中年的!)用自以為這樣等於好風趣好 witty 的回答:「I am human。」又或者「I am Andy/David/Alan。」,一句,完!!頂!我識你是阿水呀?!求其打句甚麼 random search 都好丫!遇到這類的回答,我亦是一律不會再 reply 的。(...... well,除非好靚仔。)(但係真係無靚仔囉,勁灰。)

後補充,一個最佳示範:

今早有個三唔識七不知所謂的毒男給我的留言。

標題:原來你包包面嫁喎

毒男:可能係食得好野多, 睇相好似有D肉, 呵呵.

我:你把口好賤. (我本來想加個 L 字在中間)

我:我從來無講過我塊面好似你咁樣係凹架囉. (我好似有不下廿次在這裡寫過自己是大面人) (當然,我可以自己拿自己開玩笑,是不代表我不介意被陌生人劈頭第一句就話我大面的。)

我:如果你以為咁樣叫做打開話題覺得自己好 funny, 收皮, 唔該.



一張得 10*10 pixels 的側面相都見到我塊面有 D 肉,嘩!你真係好風趣好幽默。 block list 見。
匿名 說...

極同意... 我是要求極誇張的, 我多數要有paragraph 我先回, 要有上下款那種(I mean in frdster, now I only add FRIEND in facebook). 我覺得這是一種禮貌和誠意, 有時我會禮貌地回應數句, 「俾位你入」開始conversation, 但都說不上兩句, 假如連一次conversation 也談不上... 請「收皮」。

匿名 說...

1st time to leave u msg leh,,,:]
coz i m 100% agree wiv u!!!!

i reli hate those guys juz saying that "i m chris",etc (i hv already the one to ask who's tis la!!!!)

their answers stopped me to talk wiv them lu

素顏天使 說...

viviberries + lala > 連基本禮貌都欠奉的男人, 怪不得他們要在 internet 四處 send message 碰運氣.

simcity4000 說...

見到呢的 invitation,再加上對 facebook 有抗拒,基本上我已經回復原始時代。

--搵食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