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川日本料理

週五晚本來約了我媽做冬,後來她事忙,5.30pm才告知我要改期了。於是急急忙忙跟男友約晚飯,還有去看場電影。說起來,都好久沒有一起這樣看電影去。唉,我倆都真的超忙。



太古城有家日本料理我想試很久,奈何常被其看似高消費的門面被嚇怕。後來有一日心血來潮看一下它的晚市套餐價錢,噫?!才百多元已經有四個 course,於是把這記在腦中。(我的腦袋是專門用來裝無聊的東西。) 週五晚太古城當然人很多,當 6.30pm 連 Pizza Hut 門外已有廿人在排隊,就襯這裡有位拉著男友來試試看。還好我們早一步,因為坐下沒 15 mins 就已全店爆滿。

晚市套餐主食選擇約有六款,均一價 HKD$135@,點了兩款不同的一起 share試著看。



先來這安格斯薄肉眼火鍋 (Angus Rib Eye Sukiyaki),牛肉入口豐臾肥美,肉味浸過湯也仍然香濃。稍有不足地方是湯底味道較鹹,如果能配以大大碗白飯則是無敵了,令人讚嘆。以價論貨,才百多元有這樣高質素的牛肉鍋實在是超值!小吃選擇我要了後面那小巧的野菌福袋,以腐皮包著一些菇菌蔬菜,挺清新的感覺。滑菇味噌湯也是我的選擇,味道不錯,加了滑菇除了很能裹腹,也令整個湯的層次感提升,當然這裡的味噌湯本身已不是粉泡的貨色可比。



另一款主食則要了這安格斯肉眼照燒,同樣也是安格斯牛肉,這照燒的做法也是同樣出色。牛肉鮮嫩肥美,燒的生熟度恰到好處。特別是吃到那肥膏的部分,那些真正的牛油在口內徘徊,幸福感叢生!



男友的鯛魚野菜湯和小吃白湯餃子,魚湯我嚐了一口,很濃郁鮮美。餃子沒吃,不曉得。



套餐也包括飯麵,我和男友都點了鮭茶漬飯,大大的一碗有點出乎意料,味道也很好。我可是超愛吃各式的泡飯,這個很對味。(另外可選冷/熱蕎麥麵或者烏冬麵。)



也包括了甜點。我吃日式紅豆糕,男友吃雲呢拿雪糕。雪糕水準一般,倒是紅豆糕真的不可不試!分兩層的紅豆糕,面層是霜狀的紅豆蓉,下面是有點像是羊羹一類的和果子般的甜點凍糕。再加上我很愛吃紅豆類的甜品,這紅豆糕絕對是吃完想要再吃。

服務不錯,侍應有禮勤快。我們坐的位置較偏癖,也絕無被冷落之感。

買單連加一 HKD$297。後來看 Openrice,食評均一致大讚這裡的雜錦魚生飯,看來下次再來的時候,可以找藉口試一試了。:)

-----------

市川日本料理 Ichikawa
地址:鰂魚涌太古城中心2期2樓 262 號舖
電話:2967 9678 (建議訂座)
菜式:日本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