蘭州拉麵小籠包



本來想要和男友去阿鴻小吃吃鴨舌和雞腳筋(相關舊文),不過我倆沒訂座,七時多去到門外已聚集了十幾個人,唯有四處逛找個地方晚飯。逛至這店,又覺得有點累,看到門外貼了很多剪報,覺得還有機會是好店,就隨便的進了。環境就是一般的街坊小店的模樣,店內瀰漫著濃濃的醋的味道。



小籠包 (HKD$20/4 pcs)是意想不到的高水準!標準的十三摺,皮薄而不韌,筷子夾也沒穿 (當然我有很小心),裡面湯汁很多。唯一稍彈是湯頭較鹹,小籠包是我個人推介。



每當我要去試未吃過的上海菜館,我都愛點荵油開揚拌麵 (這裡叫荵油乾撈拉麵) 來一試店家的虛實。所謂越簡單越見功夫,看似越容易做的就越容易被忽視。這裡做的也算是水準中上了,麵條分明彈牙,乾荵也炸到香脆不過火,附送拌麵用的湯用金華火腿餚過,也是有花點心思。

不過我想點湯麵的就沒我那麼好運了。坐我倆旁邊有一桌一家三口的客人,男的那位跟侍應投訴他們的湯拉麵煮到太爛,黏糊糊的樣子。我瞄了一下,也確是像燴麵一般。女侍則推說可能是做拉麵的師傅做麵做得太幼,也沒怎樣處理就跑開了。



韭王鱔糊賣相色澤較淡,未入口時還擔心會不會不夠味,想不到醬油下很濃耶。因為比較鹹,配白飯會比較適合。鱔段下很多,吃的很開懷,不錯不錯。



因為很想吃蔬菜就點了個普通的灼菜心 (HKD$28),有點灼太久的感覺,比較老。

買單連加一 HKD$148。後來望一望門外的剪報,哦!原來是翡翠拉麵小籠包的班底,怪不得有點像的感覺,個人覺得這裡比翡翠好吃,其實我從來不覺得翡翠有甚麼好吃。

服務本來也只是很一般,不過買單時有這樣的事情發生。我給HKD$200,女侍把找零打散了做一張HKD$20/一張HKD$10/兩個HKD$5和一個HKD$2。老實說,我很討厭這些侍應刻意把零錢換成這樣瑣碎,意圖令你怕煩沒把零錢全部拿走。

其實加一不就已經是服務費了嗎?如果你的服務很殷勤,我當然也不介意在加一以外再多給 tips。不過不是這樣半推半就的方式囉!最後我還是剩下 HKD$7 沒拿,因為當我拿到那個 HKD$5 硬幣,那位女侍已經多次想要關起那個放零錢的黑色皮夾。我瞄了她一眼,還黑臉起來!這算是甚麼呀?!>.<

-------------

蘭州拉麵小籠包
地址:北角和富道6-8號
電話:2508 0588
菜式:上海
麻煩妹 說...

咁既服務, 仲想r貼士? 真係差爆, 我通常見到咁既找錢方法, 都會一毫子都唔俾, 費時俾機會佢將d零錢拋番係張桌到. 我曾經係某酒樓有過咁既招待, 我覺得想要人俾貼士唔係一個問題, 問題係服務唔得又唔好, 憑甚麼要客人再要extra俾呢? 唔係巳經有加一了咩?
如果服務盪貼, 俾貼士唔係一個問題.

匿名 說...

佢好似找少 HKD10 喎?!

素顏天使 說...

tracy > 係喎!!!!!!!!!!!!!

定係我記錯係 HKD$158 呢?? 唉, 如果佢真係找少 HKD$10 咁我勁蝕囉!!!!

素顏天使 說...

麻煩妹 > 其實我都明果個加一唔係直接落侍應袋係公司收, 侍應們想收多的 tips 亦無可厚非. 但在於食客的角度, 我已經比左加一服務費, 某程度上亦無理由再比多的 ga lor.

所以我都幾 buy 日本人果套, 佢地係唔收/唔比 tips, 因為佢地認為服務好係應份的. 如果你去間餐廳覺得 service 真係好好然後比 tips, 佢地係會追出黎比返你架~

匿名 說...

如果係找咁多散銀的話...
通常我都會成塊"皮"拎起黎倒......

完全認同你講法呀~!!
已經加左一啦,做咩仲要比TIPS?
老馮比GA?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