和食 Nao Zen



昨天中午跑到中環跟好友 E 小姐吃飯。E 問我想吃甚麼,因為最近吃太膩,所以就想要吃點清新的東西。在 Openrice 找到這家於位於鏞記對面的「和食 Nao Zen」,E 說她吃過一次,說是很正宗的日本料理,那麼這一下我就放心的訂座了。

還好我有早一天訂座,因為我倆來的時候,接待處已經有十來人在輪候。而且因為早訂座的關係,還分到一張四人桌。環境不俗,就最典型日本料理店的裝湟,但比我想像中大,桌與桌也不會排得太密,讓客人有足夠的空間感。

午市餐牌的選擇以定食為主,價錢約 HKD$160 至 HKD$200 多都有,約有十來款。



首先女侍奉上每人都有的前菜小吃,今天的是這個經過調味的薯蓉,味道很好,也令我對之後的菜式更有所期待了。



我點的定食附有雜錦魚生片,以冰鎮的方式奉客,很 impressive,隔著金屬網架就不怕魚生片直接沾到水氣了。三款魚生片都很新鮮,吞拿魚為最佳。



最花心的我當然要吃這個甚麼都有的和式定食(HKD$170)啦,包括漬物、煮物、燒物、天婦羅、麵豉湯和白飯,還有沒有拍到照的日式蒸茶碗蛋。自家醃製的漬物都很好吃,鹽漬青瓜很新鮮。麵豉湯還加了油豆腐片,材料很豐富,當然也是煮的不是粉開貨色啦。天婦羅用個漂亮的漆器小籃子奉桌,最特別原來那兩個東西是以紫蘇葉代替餃子皮做的炸餃子,我喜歡這個點子,味道也很不錯。



幾款主食中尤以燒魚件最出色,其實我不是很知道那是甚麼魚,不過咬下去魚油四溢,非常香口,哪管他是甚麼魚都無所謂啦。關東煮水準也不錯,蘿蔔很甜美,賣相也很雅緻。除了茶碗蛋調味太鹹,我個人來說就不太喜歡之外,其他的都很滿意。



E 點的定食附有這日式沙律,E 說沙律所搭配的菜比較苦,不過因為她喜歡吃菜所以也 OK。



E 點的燒牛肉定食 (HKD$160),除了主菜,一樣也有漬物、日式蒸蛋、白飯和麵豉湯,牛肉份量很多,有兩大片西冷牛扒,我吃了兩片,生熟度掌握得不錯,牛肉本身的質素也很好,蠻有肉香。

最後還有甜點,是每人兩片的水晶梨,清新爽甜。

服務不俗,吃到最後還會為客人換上一杯新的熱茶,很體貼。我倆從 1.15pm 吃到 2.40pm 才閃人,嘻嘻。

買單連加一約 HKD$370,謝謝 E 小姐的禮物。還有呀,不要再搶著請客喇,不然下次不要跟你吃飯哦!:)

-------------

和食 Nao Zen
地址:中環威靈頓街12-25號地下
電話:2877 6668
菜式:日本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