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篇(十二) 北京大學

為甚麼在這個旅程之中會出現北京大學的呢?事情是這樣的。話說我一直很想到北京大學 / 清華大學去買件印有「北京大學 / 清華大學」字樣的 tee 回來香港,買來做甚麼呢?因為我覺得好有型呀個 print。而當天中午我和男友去完「鳥巢」和「水立方」拍照,車程跟北京大學相距不遠(約 RMB$20),就坐出租車去了一趟。



門口也是聚集了很多跟我們一樣的無聊遊客,也有賣煨蕃薯的販子,好香喔~



人家的校園比香港的漂亮又大得多,環境也很寧靜。



隨便一拍,有點像是紐約那個 Central Park。然後我們一直逛一直逛,就是找不到賣紀念品的店,會不會其實那些 tee 根本不在校園內的呢?



走著走著竟看到這個漂亮的風景!這湖名叫「未名湖」,名字很有點詩意。看網上的資料,原來這湖一帶是乾隆皇帝的寵臣和珅開發的淑春園,所以風景會如此秀麗。



湖水在寒冷的天氣凝結成厚厚的冰層,北京人流行在嚴冬時節開車來這邊帶小孩遊玩。可以租小雪橇或者溜冰鞋,只是 RMB$10 就可以租來玩,也不限時又不用繳按金。我喜歡北京的人又自律又守規矩,如果是其他省的那些人,付了錢還不跑老遠去逃之夭夭嗎!



雪橇很有點「lo-fi」的況味,用的是個釘了刮冰刀的小木板子,加張小板凳小椅子就是了。玩的時候也沒甚麼技巧,就是用那兩個有點像冰鑿的東西幫助推進就可以了,真的好過癮。



一般來說都是小孩子才玩,也有些年青的情侶。我把雪橇推在一旁稍作休息,就引來很多小孩垂涎(還用搶的啊)!最後我倆走的時候,就把雪橇給了長的很可愛的一個小妹妹。叫我阿姨的那幾個 7-8 歲的呀,你們妄想啦!

雖然最後 tee 是買不成,但這個驚喜的冰雪之旅可令我很難忘呢!

--------------

北京大學
地址:北京市海淀區頤和園路5號
Official Site:http://www.pku.edu.cn/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