給您泡一杯蜜糖薄荷茶



男友患了重感冒,除了鼻水流個不停,還得工作到頭昏昏,我給他泡杯蜜糖薄荷茶好讓他 fresh up 一下。

摘幾片新鮮的薄荷葉 (當然我不是 Jamie Oliver,家裡可沒有香草園,都是情人節為了做甜品裝飾買的。),混了一茶匙的蜜糖,加進60度的暖水,喜歡味道濃一點可以搞拌的時候多擠壓幾下。

薄荷功能可多著呢!有提神解鬱、消除疲勞、鎮定安神、幫助睡眠、還可以治感冒頭痛 (source from 維基);蜜糖除了味美,在醫藥上,也可以用於治療口腔炎和咳嗽 (source from 維基)。

當然生病了比較重要是去看醫生,還有多休息多喝水哦。
匿名 說...

where got the fresh mint ?

素顏天使 說...

lulu > APITA 超市, citysuper, taste, GREAT, etc.. 呢的大型"鬼佬"超市都會有.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