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己做.日式淡咖喱芝士雞肉鍋

因為看了今期的香港中文版《mina》介紹做鍋物料理,覺得(照片)很吸引,就對著食譜做做看。當然我又怎麼甘心跟到十足,材料做法我也給他略略改了一些,不過也大致是雷同的。(其實主要是為了要證明給男友看我的粉黃小鍋不是白買的啊!)

白痴的我還忘了帶手提電話回家,這是用男友的舊電話拍的,相機只有 2.0 Mega Pixels......(嗚~難得做個漂亮的咖喱鍋卻又不能留「倩影」,淚喔~ T_T)



日式淡咖喱芝士雞肉鍋 (2人份)

材料:
1) 真空包裝的即食咖喱, 1 包。
(建議選用有辣味的,放心吧!日式咖喱能辣到哪裡去?!)
2) 麵豉醬,適量。
3) 片裝芝士 2 片,撕碎成約 8 小塊。
4) 椰漿,適量。
5) 薯仔 1-2 兩個。
6) 蕃茄 2 個,洗淨切大塊。
7) 椰菜半個,洗淨切大塊。
8) 雞脾扒 2 塊,徹底解凍後去皮,洗淨切粗條。緊記請先以滾水略燙僻腥。
(原食譜用的是腩肉片 200g,但我的男友是不吃肥肉的,所以我改了做雞脾肉。)
9) 洋荵 1 個,洗淨切大塊。
10) 本菇 1 束,洗淨切去底部泥垢,分小束。
11) 紅蘿蔔,洗淨去皮切塊。
(因紅蘿蔔烹煮時間較長,趕時間者可切做片狀縮短烹調時間。)

做法:
1) 先煮薯仔。燒熱一大鍋水,薯仔洗淨表皮,放薯仔煮至軟,以竹籤能輕易穿過為標準。
2) 煮好了以後放到冷水裡去脫皮,切做大塊。
3) 再燒熱一鍋水,水不用下太多 (我的示範跟雜誌裡的差不多,不過個人覺得水少一點更好),放麵豉醬煮成湯。
4) 湯汁大滾時下雞柳略煮至熟。
5) 再按各種蔬菜的易熟度先後下鍋同煮。
6) 差不多完成的時候再下咖喱包,煮滾。
7) 這時可以關火,放上片裝芝士碎和倒入適量的椰漿即可。

咖喱當然好送飯,天冷時候吃鍋物也令人倍感溫暖。如愛吃辣的可加入辣油,伴碟方面可以用包裝的條狀薯片,也是好可愛的哦!



飯後甜品是早一天做好放雪櫃的日式藍莓芝士夾餅

為甚麼無端端做甜品呢?除了想要消耗雪櫃裡面的那一大盒藍莓之外,我的最新目標是--2008年我要成為甜品達人!哈哈哈哈!好啦不要笑我啦,這個餅賣相是醜了一點,不過味道可是一流的哦!(這可不是賣花讚花香,因為我只是買日式芝士餅粉做的 :p) 我對於做甜品是真的完全不在行,會不會是因為我不愛吃甜的關係呢?嗯,也有可能。

另題外話一小則是,懂得日語的朋友有福了!我剛發現了原來《mina》,《éf》和《Skawaii!》都有免費的15頁網上版預覽,不過只限最新一期。(怎麼啦?免費還嫌少嘛?!)真是個偉大的發明啊!
Unknown 說...

great tip off! Thanks for the free read. 15 pages is still better than nothing!

凱西 說...

來讀妳的部落很辛苦啊!(排毒中 =..=)
妳都把食物拍得那麼美味...
還是用手機拍,勁丫~~

btw,沒吃過日式咖哩耶!
是甜帶辣的嗎?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