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太郎

晚上和男友在太子那邊有點事要辦,事辦完了當然要吃晚飯。記得這邊有家吃日本咖哩飯的店做的不錯,特別是有個沙律做得超好吃 (相關舊文),甚念,就拉著男友往那跑。事隔兩年,還好店還是在的。

入座時間約 8pm,還未爆滿,不過不到 15 分鐘以後外面已有小人龍了,還來是我倆走運。

其實寶太郎是真正的日本過江龍,光是關東地區就有 70 家分店,不知怎的來港都幾年了還是沒有做起。要知道香港人逢日皆崇,事必有因,經過昨晚一役,也知道個大概了。


咖哩牛肉飯是這裡的「店自慢*」品,點了甜咖哩 (也可選辣咖哩),帶點微辣,用了許多蔬菜去煮的日式咖哩是這店的獨家配方,牛肉煮的軟稔,非常好下飯。而且飯粒也是選用日本米,硬軟適中,又圓又大顆的著實不錯。*店自慢,日語漢字,可解作店的招牌菜。自慢,有驕傲的意思。


咖哩吉列蝦餅飯則是新產品,其實蝦餅本身的味道調的是還不錯的,可是質感有點鬆散,而且浸在咖哩裡面久了那個炸麵變軟,吃起來就差了一點,如果可以分開上的話就更好了。


先來看看兩年前那碟約我甚為念掛的蟹肉蟹耔沙律,沙律菜是貴價的那種,大大片,新鮮爽脆。蟹耔下的多到有點誇張,有一個雪糕球的份量。蟹肉棒是真正的蟹肉,不是人造蟹柳,大大支,而且還帶有炭燒的香氣,記憶尤新。


這個則是昨晚吃的蟹肉蟹耔沙律;大大條的蟹肉,沒有了,換來是撕成碎條的蟹柳棒;大片新鮮的沙律菜,沒有了,換來是切了絲又帶點黃的本地生菜;蟹耔,這個還在,不過份量縮小許多,只剩約一件壽司的大小,指的,還要是鋪面那一口不到的份量。非常失望,變成了放大版本的港日式蟹耔沙律。

翻查舊食評,原來當時咖哩飯是有送小碟的沙律的,可能因為原材料價錢上漲,現在已經沒有了。這裡也有賣晚飯套餐 (約 HKD$60+@),看到那小碟一口不到的前菜和沙律,慶幸自己還好沒有點。

服務參差,主要是因為服務我坐的那個區域那位少女是個新人,而且是個看來在「放空*」的新人,呆頭呆腦的,旁邊那一桌還有位男客人因為久未有人替他下單抓狂大罵起來。環境方面已經有點殘舊感,看來是日常清潔沒有做好。 *放空是台灣俚語,可解作發呆。

買單連加一約 HKD$140,還推介嗎?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咖哩飯是蠻好吃的,不過推介就談不上了,要是路過的話則可以一試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寶太郎 The Baltic
地址:太子西洋菜街234號地下
電話:2398 3848
菜式:日本
備註(1):在樂富和機場翔天廊皆有分店。
備註(2):Official Site (日語)
宇宙人 說...

佢 d 咖哩超好食呀 !!
真係自己點煮都整唔到果隻食味

個沙律我從來都唔重視, 反正送既, 單係 d 咖哩飯已經滿分, 仲有咩好挑剔呢 ?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