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三國之見龍卸甲》

先謝謝同事 C 小姐贈我的戲票。



週日和男友看了這部電影,以下這一篇文可不是影評,因為我在電影的後半段基本上是半睡半醒的狀態,Maggie Q (中文譯名李美琪)出場以後怎樣擊敗劉德華那邊的軍隊,整個過程,我都在昏昏欲睡中,所以你問我該怎樣評這部戲,我真的不懂,因為沒有看完。

先自首,我坦承,對於三國的歷史還有《三國演義》這部小說的認識,差不多,是零。(題外話一則是,當年我的中國歷史科會考成績拿到的是一個大大的「U」字,哈!) 電影裡有很多枝節,該是熟讀這故事 / 有玩《三國誌》這遊戲的人才會很有共鳴興趣的吧!

電影有如劉德華的個人 show,虛構人物羅平安 (洪金寶 飾) 戲份算是最重的了,其他的人,加起來出場時間該沒到半小時吧!結局說是羅平安出賣了趙子龍,傻的都會猜到吧,不停在後面擠眉弄眼,差不多把內臟都要畫出來了。

其實電影的武打和戰爭場面都拍的不錯,跟早一陣子的《投名狀》比較的話 (相關舊文),我覺得這片拍的還比較優勝,人是用的不算多,但有那千軍萬馬的感覺,饒有氣勢。美術指導也做的不錯,但不算突出。除此以外,則無甚可取。劇情鬆散,特別是整部片子都作了國語配音,跟演員本身的聲線又完全不相像,有幾幕都是羅平安作內心戲的旁白,光用聽的,完全聯想不到他是誰。

Official Site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