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lody Gardot

感謝 R 小姐的推介,最近幾個晚上伴我工作的都是這位 Melody Gardot 小姐。



又一個年青才女,1985年生,曲風以 Jazz 為主,包辦全碟作曲作詞主唱兼任 Producer。「與別不同」的是,Miss Gardot 在 19歲那年騎單車發生交通意外,導致其下半身癱瘓,以亦因為這一次的意外,間接令她走上音樂之路。

話說負責為她診治的醫生,為了要刺激她受損了的的腦部功能再次活躍,就說服她作音樂治療,鼓勵她在病床上作曲錄音。而就在她病床上,她就完成了她的首張 EP《Some Lessons the Bedroom Sessions》。這張 EP 受到當地的一些 DJ 關注播放,就是這樣,開始被大眾注視起來。

除了下半身癱瘓以外,這位小姐亦被一個怪病纏身,對光源很敏感,太陽眼鏡不能離身。據報導,意外後亦有短暫失憶的徵狀,譬如一日刷四次牙,吃掉三個蘋果諸如此類。作 live 演出時,亦要戴上特別儀器,幫助腰背減輕痛楚。

......o拿!不過呢,這些都是舊聞了,因為觀乎其 Flickr album 內的照片,她似乎已康復了啦,可以站立,可以脫下太陽眼鏡了。


一頭長卷金髮,幾型!

以下為她在病床上創作的大碟《Worrisome Heart》,全碟試聽。





申延連結 (1) -- Official Site
申延連結 (2) -- Melody Gardot @ Wikipedia
許港生 說...

Yes, ms Gardot's music is very nice. So is your blog, esp the parts about cosmetics, make up and food. :)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