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訪 東京和食

中學時代的好友 M 小姐從 L.A. 回港探親,相約一聚,M 說是想吃日本菜,想到不如去我也頗喜歡的一門,可惜是訂座太遲,只剩 bar 檯位置,最後還是回到這家東京和食去。

久不久便會來訪東京和食,主要是貪其食品質素水準穩定,價錢不貴裝修舒適,而且很重要是可以訂座。雖然驚喜欠奉,不過只是志在跟好友聚聚舊,吃些甚麼,都是其次。

因為都是女生,吃的比較清淡一點。


先來這個松葉蟹沙律卷,很洋口味,果然現在是洋人口味的 M 小姐很喜歡。以越南米紙包裹的沙律卷,裡面有一小條的松葉蟹肉,沙拉汁是以日式的沙拉汁混了 wasabi,還有一小塊起司。菜很新鮮,不過因為我很怕吃山葵,我本人不是太喜歡。


原隻溫室蕃茄三文魚沙律,也是很新鮮,可惜是汁料跟沙律卷的一模一樣 (充其量這個也只是多了幾顆生洋蔥,更辣)!這麼一來就好像是吃了很多相同的沙律了,有點悶的感覺。


二人份五點刺身盛合,刺身用的魚尚算新鮮,品質很一般,價錢倒不便宜,才這麼幾塊就要 HKD$160 了。以帶子和蝦的表現較佳。


鮮菇蠔釜飯,每次來都要吃釜飯。照片裡的我還未下汁料所以看起來有點乾,混和了汁料以後就剛剛好了,加上蠔仔的鮮味,也有飯焦,真的是很好吃啊~

訂位的時候已經是刻意要求不要坐「榻榻米」的位置,因為前兩次都有很嚴重的油煙問題。想不到這次坐到另一個區去問題都是一樣!其實主因原來不是「榻榻米」區,是因為四周都有不少客人點了烤肉吃,然後這裡的抽風系統做的好差,變了就算是不吃烤肉的人也要忍受油煙味的攻擊。希望有關方面如果能看到這一篇文,考慮一下劃分烤肉區或者非烤肉區,油煙味真的不是很好受。

服務一般,買單連加一 HKD$389。

***************


飯後又逛逛街去,這時男友來電告知快要掛八號風球,還是走到義順去一人一碗的吃個凍雙皮奶作甜品。雙皮奶好吃,不太甜,奶味不算很濃,是我能接受到的程度。

不設加一,買單HKD$40。

希望能襯好友走之前再多見一兩次,我還未有探望 M 的寶貝女兒 K 呢。

-----------------

東京和食
地址:銅鑼灣勿地臣街1號時代廣場食通天13樓
電話:2506 1838
菜式:日本

港澳義順牛奶公司
地址:銅鑼灣波斯富街85號地下
電話:2576 1828
菜式:港式 / 甜品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