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Do Not Disturb》

從來不喜歡看外國的處境喜劇 (即俗稱的 sitcom,situation comedy),譬如像很多人喜歡看的《Friends》那一種,因為很怕聽到那些鑵頭似的假笑聲。但自從看了《Extras》之後,因為劇裡面 Andy 也是主演一部這類的偽現場喜劇,又好像有點改觀了。


這一部《Do Not Disturb》也是 2008 年秋季才會在 FOX 上影的,不過神通廣大的國內同胞又豈會難得到他們呢。早兩天找到了看看,好笑到暈,對白夠 mean 又夠 harsh,差不多每分鐘都有笑位。

故事設定在一所紐約的大酒店裡頭,酒店就是類似 hip hotel 那種被選為甚麼「十大必住」的名牌酒店。人物主線是圍繞住兩位部門主管,分別是負責處理前線工作的 Neal,自大又刻薄,強逼女服務員穿上六吋Manolo,目的就是為了滿足自己愛看美腿。下屬有一位廿歲不到,做門僮的美少男 Jason,無知又天真。還有一位甚麼都不吃,常常強調自己很瘦的神經質美女 front desk Nicole。另外有黑人 Rhonda 負責後勤服務和人力資源工作的主管,能幹,但是經常胡亂說話惹麻煩。下屬有一位無視自己巨無霸身形,常常做明星夢的麻煩接線生 Molly。

缺點就是跟其他的 sitcom 一樣,佈景實在簡陋,美術指導也沒有下功夫。當然只需靠笑彈不斷的情節,就夠賣有突了。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