太安樓新利記 / MADO

都是蔡瀾惹的禍。

昨晚無線的《蔡瀾歎名菜》節目中介紹街頭小吃,看到那些牛雜和車仔麵,著實吸引。放工就拉了男友一起到西灣河太安樓去,節目中也有介紹這裡的好幾家店。

可惜的是,最想吃的牛雜居然沒有開檔!車仔麵排隊的人又太多,加上今天比較悶熱,站著吃熱呼呼的麵是個苦差。結果倒是吃了之前蘇絲黃介紹過兼大讚的太安樓雞蛋仔 (HKD$9/底),因為人太多有點麻煩就沒拍照了。這個雞蛋仔可是這裡的名物啦!個人意見,覺得的確是比其他的店蛋味來得濃郁一點,但又未去到要特地來吃的地步。


然後去了吃節目中 Amanda S. 吃了一條蠟腸的糯米飯小店,主要只是因為貪其有座位。這鴛鴦腸蠟味糯米飯份量超大,才HKD$16/碗。雖然用蒸的,但飯粒粒粒分明。調的醬油味道也不錯,也很喜歡下了大量的炸花生,蠟腸潤腸就是普通貨色。但始終糯米飯現在吃不是時令品,感覺是有比較油膩。還有就是,其實我愛吃的是生炒的那一種蠟味糯米飯,嘻嘻。

小店不大,衛生算是頗差,桌子超髒都沒人擦。雖然有風扇又有冷氣,但還是熱的要命。而且抽風做不好,只是坐了那麼 15 分鐘就沾滿身油煙味。不過向另一方向想的話,就是說這裡的炒粉麵會很有鑊氣了是吧!除了一般的茶餐廳「頹飯」,也有賣即拉腸粉和粥品的。

不過最有趣的是,原來也不只我和男友這麼無聊看完節目特地來尋寶,聽到身後有幾個男生,也是一同來找節目中介紹的牛雜呢!電視的宣傳威力可真大喔!

*****************



乘「叮叮」(電車)回到吉之島那邊,見這家 MADO 終於沒有人在排隊,立即就衝過去買了杯炒雪糕 (HKD$40)!這個是「Double Berries」,Valina 口味雪糕,放特製低溫金屬板上,用鏟子混和鮮藍莓和草莓粒。再配以即場烤焗的脆餅,份量很巨大,兩人才可勉強吃完。

地中海雪糕跟一般的雪糕不同,它的質感很綿密,奶味很重,可以拉扯也不會斷!有點像是綿花糖的煙韌質感,真的是挺有趣的。可惜的是,就「炒雪糕」本身這動作破壞了地中海雪糕的煙韌特點。下次再買,就買原本的味道好了,不用玩這些花款。

-----------------

太安樓雞蛋仔
地址: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太安樓地下A3B舖
電話:TBC
類別:港式 / 小食

新利記
地址:西灣河筲箕灣道57-87號西灣河太安樓地下
電話:TBC
菜式:港式 / 茶餐廳 / 粥麵

Mado Ice Cream
地址:鰂魚涌康山道1號康怡廣場吉之島百貨地下L008號
電話:TBC
類別:地中海 / 雪糕
匿名 說...

那家牛雜檔不是天天都開的, 而且只開下午, 賣完就收工, 真的很串... 不過, 也真的很好味... 無法, 誰叫我貪吃...
此外, 太安樓還有一家賣串燒的, 晚上十一點後才開的, 開到零晨三四點, 肉都"頁"得很入味, 串燒都燒得很香很好吃~ 不過, 它也不是天天開的...
能吃好東西有時都很需要運氣的~~!!!

匿名 說...

Mega box 都有MADO
果日弟弟 & 朋友去左食
(普通+waffle 果種)
原味-聽講極甜
walnut (or chestnut? 唔記得) - 聽講幾好味

Franca Lee Eco Fashion 說...

當時我也是想起太安樓!很久沒去!好懷念呢!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