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記飯店

週日,和男友去買貓的玩具,去了北角。小巴在書局街停下,索性就在停車前那間店吃晚飯,也懶的想。

這家強記飯店從裝潢到吃的東西都跟一般的茶餐廳差不多,價錢也差不多,不過主打則是燒臘和老火燉湯。門口的「易拉架」介紹有日本雜誌說是旅客來港「百大必食」,可能是太古城那邊的日本黨寫的吧,哈哈。

肚子餓,隨便點了個 HKD$138 二人餐,有飯有小菜有燒味有燉湯。點了才發現另一個比較划算的燒味燉湯套餐,兩份加起來才 $110 左右,吃的東西卻比這個更多,算是怎樣?!


套餐有一份燒鵝,送來卻發現是鵝髀。男友最怕吃肥膩,燒鵝本身水準確是不俗的,皮脆烤得香香的,連附的酸梅醬也比其他的燒味店花了心思,不會太甜。但可惜因為是鵝髀這部位的關係也是相當肥膩,肥膏比肉還多,而且本來份量就好小,搞的他沒菜下飯,唉。


我選的是圖中的這個陳腎蜜棗南北杏白菜膽燉湯,我喜歡這湯不會很鹹,有些店做燉湯就是愛拼老命的加鹽加味精,這個喝了沒有口乾,材料算是蠻足的。男友喝的是北菇燉豬展雞腳,賣相不甚雅觀,兩支雞腳插在燉盅,也就沒有拍照。


西蘭花炒鮮魷雞柳,老老實實,雖然我猜這個餐比較貴的原因就是貴在這個小炒,不過真的不算好吃。鑊氣,是有的。但西蘭花帶苦味;雞柳走油太久,老到硬。可以入口,但不好吃。

服務一般,環境光猛,唯地板不甚清潔,老人家小孩要小心跌倒。不設加一,買單 HKD$138,貴,當然也是我笨。

---------------

強記飯店
地址:北角書局街15-17號地下
電話:2147 4783 / 2147 4786
類別:港式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