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爾篇(四) 街頭小吃

除了在東大門一帶的路邊攤比較集中,各個不同的旅遊區,譬如明洞和南大門也不時見到街頭的小吃的小攤分散。韓國的街頭小吃花款不算多,有辣有不辣。最常見的就是血紅色一大盤的辣炒年糕,很多女生都是圍在小攤吃掉就解決一餐。我沒有試,血紅色實在太駭人了。其他的小吃則以炸的東西最多,炸魚肉棒炸紫蘇葉魚蛋。另外也有不同做法的魷魚,串燒,烤玉米,龍鬚糖,鯛魚燒餅......之類的。

以下介紹部分我吃過的小吃,因為有很多都來不及拍照就被我吃了。:p


這裡很流行吃這種棒棒狀的熱狗,連超市也有急凍的款式出售。常見的那種用麵包裹著香腸再炸的這裡也很流行,一般同一檔的小販也會有賣這種用炸薯條裹住香腸的變種款式。這個是在東大門買的,老實講,不覺得好食。因為是炸好了一段時間,擱在一邊,加上加了太多的茄汁也令熱狗變的更冷。好像是 2000 Won (即 HKD$12)。




魷魚的做法有太多了,這一種的做法是先放在鐵板上炒過,再放到圖中的機器那裡去壓。調味帶甜,幾好吃,2000 Won 一包 (即 HKD$12),也是在東大門買的。另外香港常見那種較軟身 juicy 的韓式烤魷魚,在這裡倒是不太常見,不過我也有吃到喎。價錢貴一點,要 3000 Won 一包 (即 HKD$18),貴過香港。


這個則是在明洞買的雞肉串燒,1500 Won 一串 (約 HKD$9),有辣有不辣,好好吃的!!!小攤還貼心的為客人預備了紙巾,還有剪去竹籤段的「大力剪」,吃起來就不會狼狽了。




去仁寺洞逛街時買的韓式炒栗子,3000 Won 一包 (約 HKD$18),細細包,都幾貴。栗子不及香港的香 (因為香港的是用糖砂炒),唯一好處是栗子已先被剝殼,吃的時候較為方便。不過最大的問題是,不知道是因為那個製法的問題還是怎樣,當中有三分一的栗子都是生的囉。囧




最後這個也是串燒,烤大荵雞肉串,2000 Won (約HKD$12),不辣的,也是超好吃!!在梨泰園買的,這個小攤甚麼都有賣。韓國也受日本影響,很流行吃這種類似關東煮的東西 (上圖前方那些一串串浸湯的東東),但是我沒有吃,也不知到是肉類還是甚麼了。小攤也是有免費紙巾供應,上圖左手面那些紙杯,供客人拿個小湯殼掏那些做關東煮的麵豉湯來喝,超貼心呢。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