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小林尊有個約會(上) 蛇王濤

是咁的。

話說週日晚上,我,C 小姐和袁健健先生,還有因得罪了另一位忠實讀者 GOOD,而被稱為「文化垃圾*」的 J 先生,一行四人有個火鍋飯局,「巴打」「絲打」聚首一堂。地點為 C 小姐推薦,位於大角咀的蛇王濤。

*詳情請參閱《不過是一場遊戲一場夢》一文的留言。


蛇王濤,顧名思義,當然是賣蛇的。不過冬天就加開火鍋,而且有點本末倒置,吃火鍋的人比吃吃蛇羹的人更多。兩家地舖都不夠做,閣樓也開設私竇,我們幾個貪風味,索性坐街,是夜街頭溫度約為 12 度左右。


首輪佳麗,當然有個豬骨煲作湯底,點了個小 size 的。料多就夠多了,但可惜豬骨不是筒骨,無幾口肉食。入鏡的還有肥牛,生根,生蠔,雜菌一大碟。無入鏡的呢,好像還有四寶丸,脆鯇魚腩,白鱔片,西洋菜,等等等等。我人老,沒拍下來的,就記不得那麼多了。


雪花肥牛,HKD$28得5片,仲貴過大家樂一人一鍋。那個「雪花」大到「雪地」一樣,吃完好像沒吃過。


大大隻生蠔,我不大喜歡生蠔作火鍋料,但 C 和袁生則是狂熱,吃完一碟又一碟。


沒拍照的,還有蝦滑和較特別的蛇滑。蝦滑表現不俗,味道不錯。據 C 小姐說,早陣子人沒那麼多時來吃,可以吃到粒粒蝦肉。蛇滑則是極度失望,無蛇味都算,質感食味其實只似劣質鯪魚肉,入口一糰粉,加了好多陳皮,僅似而已。


第二輪佳麗,加點了本地肥牛,一分錢一分貨 (HKD$78/碟),賣相好過樓上那碟「雪地肥牛」好多。但食味則也是好一般,同樣都是呈無味的狀態。


珊瑚蚌(上)和桂花蚌(下),質素一般,珊瑚蚌好腥。

其實個人最為不滿意的,是「打邊爐」用的那個 gas 爐。支裝 gas 都換了三支,支支都是半滿狀態,燒一陣,個火就轉弱。湯底大部份時間都是處於微滾與唔滾之間的狀態,打邊爐打到凍到震,真係第一次。我都唔知原來「麻甩邊爐」都咁潮學人「Slow Cook」,好彩食完都無話肚屙。

食物質素來說,只能算是可以,味精下的亦頗為狠勁。服務介乎有與無之間,整體價錢也不算便宜,四人喝了七支大青島,買單位位差不多 HKD$180,即全單約 HKD$720。以此價錢,實在有更多更佳選擇。我個人來說較喜歡另一條街的永豐(但好像已經關門大吉?),亦有人推薦不遠處的良記

正所謂「笑聲笑聲 滿載溫馨」,食下食下又已是十一點了。嘿嘿,不過故事還未完。我們一行四人打著飽嗝,卻竟是朝著甜品店的方向前進......

(其實有位先生仲話不如去英記食油渣麵,係咪痴線架......)

---------------

蛇王濤
地址:大角咀埃華街一號地下
電話:2390 6105 / 2787 2098
類別:廣東
eu 說...
此留言已被作者移除。
eu 說...

大角咀首推: 文成記, 一個字 "正" :P

KennyT 說...

小林尊???? Where?

Unknown 說...

大角咀真係香港地道味食天堂!

匿名 說...

在大角咀食火鍋首推力奇四季火鍋,每次去都好好味,有機會去真的要試試啊,我是大角咀街坊,不騙你的。
亮晶晶
p.s. 還有他們是用電磁爐的

盧汶汶 說...

YO, 我都推介力奇, 料夠新鮮呀!

素顏天使 說...

eu > 下次飯局就文成記啦咁.

Garden of Eden > 溝通不能.......

不完美紳士 > 係呀果頭都幾多野食.

Fiona + 盧汶汶 > 多謝推介,但個人覺得如果打這類「麻甩邊」,都是火光紅紅好玩得多。

羊太 說...

有九龍區食評, 真好!

paradarz 說...

沙田陳根記, 絶對係我既麻甩邊爐首選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