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菜

週五夜和友人在太古城晚飯,其實太古城有許多隱閉食肆是我從不曾光顧的 (地點比較隱密),譬如這家吃新派中菜的鍾菜。要不是在 Openrice 搜索吃甚麼好,才不會知道有這裡有家食肆。店有點難找,在北京樓旁邊有道走廊,走廊之後是辦公室大樓,再下一條扶手電梯才找到。說是一樓,其實該是閣樓吧? 不是在上面辦公室工作的人,我想也不會找到這邊來。

鍾菜是稻香集團旗下食店,以較 classy 的裝修作招徠。早年曾光顧 Times Square 總店,印像也不錯,吃點心,精精緻緻。不過太古城分店則完全不是那回事,燈光太光,家庭客人又太多,總之整間食店都吵的不像話,像街市。

好啦,環境比想像中差,都算。服務才是真正要命的一環!首先人手是嚴重不足,比例大約是一個侍應負責十張檯!!基本上要找人來問一下甚麼的都難過登天。普坐下,就給我推銷貴價特色茶 (HKD$30),其實點普通茶也是可以的,不用枉花錢。反正 HKD$30 也不可能是甚麼靚茶葉,加來幹啥?

我來的時候大約是 8.30pm 左右,看到門口有個什麼「一人餐」,有鮑魚,有魚翅,逢週一至五有特價。等友人時原本想要拿個餐牌細閱,誰知女侍又說因為餐牌中有些食物賣光,所以不會再放出來。那好啦,我就想點大餐牌的菜式,點的時侯另一位女侍又說要等好久!!我問那即是怎樣呀? 她就提議我點套餐,我說你們不是說賣光了嗎?? 她又話只是其中一款食物要改。囧

那我可以怎樣? 算了,不要再煩。我唯有就真的點吃套餐啦,就兩份一人餐 (HKD$190@)。


鹵牛 月展 還有青瓜,牛月展不會是甚麼燈影牛肉吧?? 薄過紙,吃完像吃風一樣,連攝牙罅都不夠。


這個顏色白白一碗的濃雞湯竹笙 火會 魚翅,都叫可以啦。最少翅是真的,當然都是排翅的邊皮,但下的也蠻多,足料,味道就普通啦。


主角是這個蠔皇鮑魚扣玉掌,賣相「企圖」做的漂亮,不過整個構圖真是沒有美感可言,art sense,這回事真的不是人人有的。鮑魚是真材實料的,鮑魚 size 比較小 (這種 size 只能是人家富戶太太打麻將吃的零嘴吧! 而且人家是一大盤的吃呢....),這裡做的都算 火文 的可以,入味且軟糯。我不好吃鴨掌,加上這個也煮不夠時間,不夠稔,實是敗筆。


檸檬牛油汁 火會 魚扒,炸的完全吃不出這是甚麼魚。肉質鬆散,總之就是雪藏的魚扒。那個什麼檸檬牛油汁,其實跟你在茶餐廳的白汁雞皇飯的那種白汁是一樣味的。


甘筍湯鮮菌菜苗,菜有點煮太久,老了。不過炸過的菇倒是幾好吃,好香,不知道叫什麼名字。


旁邊那桌的客人也是點套餐,看到他們的甜品竟是壽包!!!嚇的我和友人要死,還好我先問了一下部長,原來甜品是杏仁茶。嚇的我以為要吃壽包,不飽死才怪。杏仁茶水準普普通通,但就一定是裝好了在碗子良久才端出來,面頭都結了一層薄膜啦。

另外餐飲料還包括有一杯紅酒或者西瓜汁 (好奇怪的選擇)。當然不會想要喝那個廉價紅酒,就點了西瓜汁,一點兒都不甜的,難喝死了。

不設加一,買單約HKD$400,如無意外該不會再光顧此店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鍾菜
地址:太古太古城道18號太古城中心第 3 期 1 樓
電話:3691 9818
菜式:廣東
GαRrㄚ5+2 說...

:O
乜轉左手咩?
我以前去過同一個地址是潮州樓...
D野超讚ga喎~

匿名 說...

以前在食通天樓上有1間, 數年前同朋友在揀無可揀, book無可book情況下去食開年飯,頭1小時過了已經列入黑名單 =_=

g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