壽司廣

年廿九晚,和跟我同樣愛吃的友人 A 先生晚飯去。之前在商量飯局地點,我說不如吃西菜或者日菜啦,反正之後這幾天該會吃中菜吃到膩,再說也該是很難找位子的吧? A 就提議到這家他強烈推薦的壽司廣。其實在這同一座商廈,還有天扶良 (Ten Yoshi)Agura,都是吃日菜很有名的小店。

A 說這店的壽司刺身,以致天婦羅都很有水準。貪心的我就點了「壽司+天婦羅-set-dor」,貪其樣樣有;A 點的則是「壽司+刺身-set-dor」,另外再隨意加點其他的刺身這樣。說起來,餐牌上面畫了很漂亮的圖解,帶點古風,我竟然忘了拍照。


盛餐前酒的小杯,好雅緻。因為飯後會再去喝酒,所以就沒有點 sake。這甜酒的酒精濃度等於零? 人人都合飲。


前菜方面有兩款,這個是魚塊 (該是鯛魚之類的魚) 先炸了再醃漬,酸酸的,作開胃菜很不錯。


另一款則是煮物,也是魚塊,配以紅蘿蔔和白蘿蔔。家庭風味,蘿蔔煮的鮮甜入味,比魚塊還要好吃。


先來一碗熱湯,這個是中華風(?)的黃芽白煮元貝湯。可能因獻下太多,太滑溜溜的感覺,作為一個愛傳統口味中國人,不是很受得了,但我相信日本客人會很喜歡。


這個則是另點的 Toro (吞拿魚腩) 刺身。


Toro 的壽司和中間那塊忘了是甚麼魚的壽司,不同部位的魚腩。兩款 toro 不論是壽司的中腩還是刺身的大腩,同一特點都是入口即化即溶,滿口魚油令人感動。你看那個雪花分佈得多漂亮!超讚超讚!強烈推薦!!


套餐內有這一套五件的雜錦天婦羅,炸蝦少不了,最驚喜當然是右手邊那件炸蝦腳,卜卜脆。較特別還有啖啖肉的炸蟹腳,另外有炸青椒仔,炸茄子,和炸南瓜片。這店的天婦羅很有名,炸衣很薄,用的油也上等,膩感減少。友人說這裡的另一層專做炸天婦羅 (壽司廣佔這商廈的 10 至 12 樓共三層),新鮮在你面前炸起的,更好吃。


劍魚?? 池魚?? 不懂 / 甜蝦


巨型帶子壽司 (甜到想喊) / 墨魚壽司 (新鮮少許漿口)


A 先生的疑似鯖魚 (純屬斷估) / 甜蝦


也是 A 先生的不知名魚的壽司


海膽壽司,一「啪」入口我完全不想說話,只想靜靜的把它享受完。


海鰻壽司,暖暖的,鰻魚肉細嫩肥美。

壽司時間 (重覆了的沒有拍照),老實講,好多魚我都不懂他們的名字,我只可以答到你好食不好食。全部都好好食!!好新鮮,高質素,就是我的答案。就係咁,你試了就知。


友人見我見到燒玉子時兩眼發光,以為我不愛吃,其實我就是最愛吃燒玉子啦!這店的燒玉子很特別,混入了蝦膠一起打,食味卻竟然像清蛋糕。(不過我還是愛正常的燒玉子多一點,嘻嘻。)


另外點的還有這件油甘魚刺身,冬天的油甘魚特別肥美大條,魚腩部位入口就是一口油,不輸剛才的 toro 哦。肉質則較為爽身一點,不過因為真的有比較肥,所以膩感也較重,少吃為妙。


聊天說起上次在榮川 (相關舊文) 沒試「汁煮 Kinki」,師傅聽到,原來這店也有賣 Kinki 的,不過就不是一整條,是魚的其中一部分。就切了兩片來試,只灑上少許鹽和青檸汁,不用蘸醬油。Kinki 作刺身,肉質特別,介乎爽滑之間,很幼細。但我是覺得汁煮的話該比較能帶出這個魚的優點,死心不息想要吃哦,嘻嘻。


最後來個日式沙律平衡膩感,啡黑色一塊塊的是日本來的海參,「拖水」至七成熟,口感彈牙。師傅在我們面前把青瓜細細切,薄如蟬翼,卻不會斷開,好厲害的刀功。


整頓晚飯,另外較為不喜歡的也是湯水。這個黑麵豉湯特別是很特別啦,不過調味下手太重了點,比較鹹。加上吃太飽了,我和 A 都喝不完,但小瑕小疵不影響我對這店的評分。


套餐還附了甜品,我選了紅豆雪糕,A 選了綠茶口味的。兩款雪糕奶味都比較重,紅豆粒超多,蠻有咬頭,為這頓晚餐劃上完美的句號。

因為我倆是坐壽司吧檯,主要招待我們的是個有點年紀的師傅,看著他做手握壽司的感覺很好。師傅很有禮,談笑風生,不過就不是這店的主理人鈴木正志本人啦。另外一提的是,這店賣的是傳統風的「江戶前壽司」(江戶即是古代的東京),簡單的手握壽司,才是越見真彰。

環境舒適,買單連加一約 HKD$1450,謝謝 A 請客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


一時興起,飯後我倆去了抽水煙。以前有去的那家在地窖的店 (中環舊差館斜對面),原來已經沒了。失望之際,發現在舊店旁邊就有一家也有賣水煙的,可能是同一個老闆開的吧? 兩者比較,這新店比舊店好坐多了,地方大一點,也不用坐太擠。水煙瓶每個外型都不同,這個則飾以豹紋皮毛,還有 bling bling 鑽石,好狂野哦。抽的是蘋果口味,然後喝了一瓶白酒,也喝了一瓶紅酒,真的要醉了。

這個買單不知道多少錢 (其實我連店名都忘了:p,只隱約有印像是 P 字頭的),再次謝謝 A 請客,嘻嘻。

-------------

壽司廣 Sushi Hiro
地址:銅鑼灣恩平道42號亨利中心11樓
電話:2882 8752
菜式:日本
匿名 說...

那些刺身,看得我口水直流,好肥美啊!

素顏天使 說...

K > 咁下次我地去食第的更肥美的囉 :)

匿名 說...

最緊要妳肯賞面。

匿名 說...

我去過尖沙咀果間,因為唔識日文,雖然menu d圖好靚,都係唔知叫乜……最後同男朋友食左一人一個set,都唔錯

imak 說...

sushi hiro 的魚生sushi 確是新鮮清潔, 但其他熟食就太日本地道, 不太合港人口胃~

=¤§¤ zanne ¤§¤= 說...

2個人吃很多呢
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