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戶觀音屋芝士蛋糕



宵夜。

好友 E 小姐剛從大阪回港,給我帶來的東洋美味。這金黃色的是神戶(Kobe)有名的觀音屋(Kannonya) 芝士蛋糕,其實我下午去 E 小姐家拜年時已經吃過一件,不過 E 千叮萬囑說是用焗爐翻熱才是王道,味道更佳。


好啦。先把焗爐預熱 180 度,包裝盒本來已是很貼心的附了一張錫紙作底,不過我還是多加一張。焗爐溫度足夠了就放進去,焗個 3-5 分鐘,上面金黃色的芝士呈半溶狀態即成。


嚴格來說,該把蛋糕看作兩部分來看。面層的芝士據說用上四種從丹麥進口的芝士混合調配以成,下層的則是蛋白很重的清蛋糕,甜味很清,鬆軟。一口就混和了鹹和甜味的享受,讓人一吃難忘的人間美味,果然就是名物咧!

謝謝我的好友把世上的美味都送我喔~ *3*

觀音屋 Official Site (日文)
Designed by OddThemes | Distributed by Gooyaabi Templates